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杨贵妃秘史》被评像琼瑶戏 尤小刚:绝不可能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07日00:00
  报讯(记者王菲)昨天,导演尤小刚重金打造的大型电视剧《杨贵妃秘史》在历时四个月的拍摄后正式杀青。尤导随即邀请记者第一时间观看片花。该剧自从公布演员名单以来就引起了不少争议,昨天的片花放映自然又引来了诸多记者的疑问。针对爱情戏过多和台词直白等诸多疑问,尤小刚导演从容应答。

  记者从片花中看到,剧中大量戏份都集中在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戏上,剧中两人的你侬我侬让不少记者开玩笑说:“《杨贵妃秘史》有点儿像是琼瑶剧。”但尤小刚立刻回应道:“我们的《杨贵妃秘史》重在突出李隆基和杨玉环的浪漫爱情,但绝对不可能是琼瑶剧。”

  “我的圣旨哪儿能随便废,不然我的话岂不成了废话!”剧中李隆基的“大白话”台词令记者捧腹,尤导很平静地解释说:“我不主张古装戏的台词过分文绉绉的,我们《杨贵妃秘史》的台词是该文就文,该白就白。”

  尤小刚还介绍,拍摄该片最难的是复原很多鲜为人知的唐朝文化细节,“本剧是我所拍摄过的历史剧中最难拍的,它要表现的有许多大唐的文化在里面。而且,片中的舞蹈非常多、非常难,举例来说,"霓裳羽衣舞"在当时就是全国最重要的文化项目。”尤导介绍,片中有数百人组成的唐代宫廷乐队,很多失传的唐代乐器也在片中得以“复活”。而黄秋生扮演的李隆基更是亲自为乐队担任指挥。剧中还有一段李隆基亲自跳的“小丑舞”,原来李隆基最早便是以扮演小丑而在梨园中名声大噪的。此外,大量的唐代礼仪也在片中得以复原。例如唐代人何时行双膝跪拜礼仪,何时单膝跪拜都有着诸多讲究,尤导打趣说:“《杨贵妃秘史》就像是唐朝文化的"补习班"。”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