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百鸣曾志伟互炮轰 昔日“最佳拍档”反目成仇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09:36
黄百鸣称曾志伟不是对手
黄百鸣称曾志伟不是对手

曾志伟与黄百鸣曾是“最佳拍档”
曾志伟与黄百鸣曾是“最佳拍档”

曾志伟执导黄百鸣编剧的《最佳拍档》
曾志伟执导黄百鸣编剧的《最佳拍档》

  香港喜剧界两位大佬黄百鸣和曾志伟分别携喜剧《花田囍事2010》和《72家租客》闯荡今年贺岁档。日前两部戏均已杀青,两人为了各自电影大卖展开“口水战”,先是黄百鸣称曾志伟绝不是其对手,自己是老大;随后曾志伟反击“他拍烂片都能赚钱,我灭他不成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黄百鸣和曾志伟曾在香港喜剧最繁盛的时期并肩作战,两人同为新艺城电影公司的核心成员。该公司在香港电影史上富有传奇色彩,由麦嘉、石天、黄百鸣、徐克、施南生、曾志伟、泰迪罗宾组成的“奋斗七人组”群策群力打造出《最佳拍档》系列、《开心鬼》系列、《八星报喜》等大批香港经典卖座喜剧电影,其中,曾打破香港当年最高票房纪录的《最佳拍档》前两部即是由曾志伟导演,黄百鸣编剧合力而成。

  新艺城时期的黄百鸣、曾志伟等人经常在一个面积不足百尺的号称“奋斗七人房”的场所探讨创作,而黄百鸣曾描述他们的会议都是从半夜12点开始开到第二天凌晨,当时七个人各有所长碰出不少火花。黄百鸣擅长编剧写剧本,曾志伟爱玩,对百姓心理了如指掌经常提出好玩的想法,两人一编一导的《最佳拍档》让人捧腹大笑,堪称香港喜剧镇宝之作。默契合作让两人结下了“奋斗”友谊,也经历了不少乐事。不过,“奋斗七人组”基于利益和创作理念的分歧造成了新艺城的解体,黄百鸣和曾志伟间由此可能也产生了隔阂,分别开始自己的事业,但一直也风平浪静互不冲突。

  如今黄百鸣网罗了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以及名模熊黛林、Angelababy、潘粤明等明星继去年《家有囍事2009》大卖趁势推出古装贺岁喜剧《花田囍事2010》,而曾志伟则集结张学友等明星重拍《72家租客》向经典致敬。两部戏均在2月春节期间上映。如今这对昔日的“最佳拍档”相安无事多年后却言辞颇犀利誓要“痛灭”对方。曾经的“新艺城”两怪“开炮”互轰似乎预示着两人多年的恩恩怨怨将在这场贺岁大战中重新爆发,而同时贺岁档期每部电影都苦寻绝招搏宣传,两人的“口水战”也有可能是另一种宣传伎俩。记者将就其中原因继续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