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韩国创舞会将登大剧院 用现代舞展“萨满礼仪”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9:34

  被誉为韩国“国宝”的舞蹈家金梅子将带领韩国当代最杰出的现代舞团体“创舞会”于12月10日登台国家大剧院。届时,传说中神秘的“萨满礼仪”将首度以现代舞形式惊艳亮相。

  韩国“创舞会”成立于1976年,其艺术总监金梅子被尊为韩国当代舞蹈的创始人和领军者。在她的带领下,“创舞会”已成为韩国当代新兴舞蹈创作力量的代表,该团擅长将韩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舞有机融合。观众将看到带有强烈仪式感的舞台表现,看到演员在极富张力的肢体动作中展现出的东方哲学,也能欣赏到传统韩国民族舞蹈在现代艺术思想下的优美“变身”。

  此次“创舞会”带来的节目中最特别的莫过于《天目》。这个舞蹈的灵感源于神秘的“萨满礼仪”。“萨满教”形成于新石器时代的母系氏族社会,亚洲北方诸多民族都信仰这种原始自然宗教。直到今天,我国东北部各民族中,仍留存着“萨满教”的多种崇拜形式,只是人们很少能有机会感受其完整的礼仪。《天目》的很多内容取自纯正的萨满舞蹈和礼仪,展现原始人类的思考。整个舞蹈节目兼具观赏性和学术价值,能够带给人质朴而强大的心灵震撼。(实习生李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