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她和他和她.谋杀》 > 《她和他和她.谋杀》新闻动态

五版“两个老婆”台词换京腔 明年一月登陆北京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07日09:25

  台湾表坊携手朱孝天复排的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将于明年一月登陆北京。该剧堪称华语剧场最成功的戏剧作品之一,此次来京演出的第五版《他和他的两个老婆》,更加注重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

  十年前的《两个老婆》来京时保留了大量的台湾习语。据导演丁乃筝介绍,在复排《两个老婆》的筹备阶段,就对当年的剧本进行调整,力求呈现一台北京观众“有感觉”的话剧。为此,监制赖声川特意找来老北京负责把关台词,将北京观众可能听不懂的台词都换成更有特色的京腔京韵,可谓用心良苦。(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