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孙中山造型曝光 张涵予因眼神“悲悯”被选中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记者 杨莲洁
2009年12月07日08:16
造型师为张涵予化妆

  晨报讯 即将于本月18日公映的《十月围城》昨日在京举行了首场试映,片中孙中山的造型让观众十分惊讶——跟孙中山本人真的很相似,只是低哑的声音让观众立刻想到这是张涵予扮演的。导演陈德森映后接受采访时透露,《十月围城》一共拍了4个版本的孙中山,最终因为张涵予“悲悯”的眼神而选定了他。

  《十月围城》讲述了8位义士为了保护到香港谋划起义的孙中山,与清廷杀手誓死周旋的故事。但作为双方争夺核心的孙中山,在片中出场的机会却少之又少。故事进行了大半,孙中山才乘船到达香港。由于导演采用俯拍的手法,观众只能看到他标志性的帽子,看不到真容。即便在他与同盟会成员开会时,镜头也只显露他的嘴唇和下巴。相比之下,“孙中山”的声音出场的机会更多一些,这种低哑的声线立即出卖了扮演者的身份——张涵予。直到影片末尾,一切尘埃落定,导演才给了“孙中山”一个正面特写——跟历史上的孙中山很像,跟张涵予没有半分相似。导演陈德森在映后接受采访时称,“只见孙中山,不见张涵予”正是《十月围城》里“孙中山”这个角色需要达到的效果。剧组一共拍了4个版本的孙中山,由不同的演员扮演,最终因为张涵予“诚挚悲悯”的眼神选定了他。

  “孙中山”的扮演者张涵予也是几天前接到陈德森导演的电话,才知道影片最终选定了自己扮演的孙中山。“拍摄的时候高度戒备,化装间只有监制、导演、特技造型师和助理可以进,别的人统统被关在外面。”张涵予说,从没觉得自己长得像孙中山,是陈可辛导演说服他去尝试的。“之前陈可辛导演给我打预防针,说造型要做挺长时间。我没想到足足做了9个小时!从头一天晚上9点,做到第二天早上6点。”9个小时,还没有把做头套的时间估算在内,“光那些‘脸’啊、‘皮’啊,一个造型师加两个助理,要忙活上3天。所有原材料都从美国运来,做一次花费好几十万!”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