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坤回应《花木兰》争议:哭一定是有来由的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09:04
“演技派”陈坤

“演技派”陈坤《花木兰》剧照


  由赵薇(空间)、陈坤胡军等主演的古装大片《花木兰》于11月27日在全国上映。影片获得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对故事和角色的质疑。有观众指出,影片情节过于天马行空,甚至出现了诸如“喂血救人”的雷人桥段;花木兰和文泰之间的感情虽然感人,却煽情过火,哭戏太多削弱了花木兰的刚强和大气。对此,影片主演之一的陈坤昨天回应:“正是因为文泰这个角色的不同常规,才让自己有了表演的欲望。”

  回应质疑:文泰的角色本来更丰满

  《花木兰》上映之后,不少观众得出“看故事不如看人”的结论。“陈坤和赵薇在片中的感情戏过多,尤其是哭戏多,两人几乎每次都是泪眼相见,好像琼瑶剧。”对此,陈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我也听到了身边一些朋友的议论。其实《花木兰》最初版本的时长是3小时,文泰的戏份是比较丰满的,关于他的每段故事都有起承转合,还有背景的描写。而最终的版本只有2个小时了。我现在还没有看到全片,是不是因为剪辑而使得感情戏不那么连贯了,我还不敢说,但可以肯定的是,哭一定是有来由的,如果大家看最初版本可能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文泰喂血数日救活花木兰”“花木兰仰望星空出现文泰的脸庞”……对于这些情节,陈坤说:“我想也许是因为《木兰辞》中对木兰从军的故事细节没有过多的描述,因此导演想加入一些艺术性加工吧。但作为演员来讲,我要尊重导演的决定,尽量完成角色。”

  “毁容、激情、反常规”一个不能少

  在出演《建国大业》的蒋经国获得一片叫好之后,陈坤此次扮演的军官文泰有何突破?陈坤说:“我当初看到剧本,最大的感觉就是这个角色不常规。首先他是皇子,却背负了懦弱的骂名,但他一直憋着劲儿立志成为将军。他本性中的软弱和刚性一直并行于故事中。他和花木兰的关系则在朋友、情侣和战友之间徘徊,这些都很新鲜很复杂,也很有挑战。”

  片中的文泰受伤后,脸上一道长长的疤痕触目惊心。陈坤透露:“那是我主动要求加上去的。当时导演说文泰会受伤,我说不如加上一道疤痕看起来更真实。”而看了造型之后,陈坤还嫌刀疤不够深不够大,恨不得狠狠地再来一道:“在为角色服务的前提下,我其实是不在乎形象好坏的。”陈坤表示,文泰个性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懂得付出:“这种品质甚至在我出演了角色之后影响到了我,比如为人宽容,为角色付出。”

  《花木兰》是赵薇和陈坤这对好友继《画皮》之后的再次合作,赵薇之前曾经笑言:“这次我和陈坤是并列男主角。”陈坤听后也笑了:“这说明赵薇对自己有信心嘛,她真的觉得自己演的就是个男的!”

  两人在片中的感情和激情戏一直被热议。被问及那场拍摄了一夜的温泉戏,两位好友会不会尴尬时,陈坤反问:“怎么会尴尬?正因为大家很熟了,彼此又都是专业的演员,我们才能一遍遍地用不同的感觉去拍。”对这场看上去情欲缭绕的戏份,陈坤笑称:“又不是床戏,其实拍起来没那么困难啦。况且赵薇的安全措施做得很好,现场并没有清场拍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