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SMG力推《回到苏州河》 展现60年上海城市变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2009年12月07日08:35

  搜狐娱乐讯 说起上海,就不得不提到苏州河,这一条河流记载了几代上海人太多太多的记忆。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全方位精心打造的5集电视专题片《回到苏州河》,将于12月7日起登陆东方卫视,而该片正是从以苏州河为文化符号和影响载体,以城市的发展轨迹为背景,力求展现上海城市在发展进程中的理念变化,探寻上海所独有的城市精神和市民气质的历史文化渊源。

  《回到苏州河》从策划、采访、制作历时半年,先后邀请了上海市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社科院、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上海各大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组成了强大的专家团队。摄制组在前期采访中,查阅了大量的苏州河相关资料,广泛走访专家,了解苏州河的历史。并深入河边人家和创意园区以及企业,了解苏州河的历史和现在的变化,力图展现这条河影响城市发展的意义。

  在拍摄中,摄制组还深入采访了众多历史学家、政府官员和市民,通过他们的视角,叙述这条河在上海的历史地位。其中上海市市长韩正、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重庆市代理市长黄奇帆以及著名专家葛剑雄、阮仪三、郑祖安、李天纲、陆兴龙等接受了《回到苏州河》摄制组的专访。

  而一些见证了苏州河变迁的亲历者,如几十年生活在苏州河边的人家、纺织工人、劳模、创意园区的艺术家,也在片中分别讲述了他们各自心目中的苏州河故事,表现一条河和一座城市的记忆,一条河和一座城市的未来……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