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乡村爱情3》关机 赵本山话说多了仍头晕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关舒柳
2009年12月06日08:22
   “《乡村爱情3》在经历了大热、大风、大雨、大雾,以及赵本山先生的大病后,终于在大雪中关机了!”昨天,在《乡村爱情3》的关机仪式上,本山传媒副总裁向大家宣布。

  身体咋样了? “话说多了会头晕”

  在昨天的酒宴上,头戴鸭舌帽、身穿黑色棉袄的赵本山落座后并未喝酒,只是喝了点儿茶水。他身边的人告诉记者,自从今年10月份在上海病倒之后,赵本山就戒酒了。

  昨天的赵本山脸上仍然难掩一丝憔悴的神色,但不难看出他的心情很好。说起之前病倒的事,赵本山还不时拿自己开玩笑:“(当时)很危险,不过很庆幸,那边儿没收我,所以我又回来了。”

  在逗大伙儿一乐之后,赵本山的神情也渐渐变得严肃起来,“这次(生病)的过程比较长,让我感觉到,人求生的欲望也很强烈。如果你问我有多少钱,不如问我有多少朋友。在我醒来的时候,看到那么多人关心我,我心里真的非常感动。”

  “我回沈阳进组后,组里的人都拿我当老小孩,哄着我。其实,我跟大家说实话,我还没全好,还没过百天呢,呵呵,元旦的时候还得复查身体,但愿一切正常。我现在说话多了还是会头晕,也不能太激动。”赵本山笑着告诉记者。

  春晚怎么演?“想让小沈阳独立上”

  说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赵本山似乎有些焦虑:“当务之急就是春晚,明天我就上北京,去比画比画,争取能上。春晚开始前的一个月压力和工作量都很大,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承受……我努力吧,现在这样的身体状态肯定难以应付。”

  “虎年春晚的本子定了吗?”对于这个问题,赵本山指了指身边的徐正超:“还得他去忙活,但是肯定不能靠他一个人,要发动大家的智慧。说到这,我要感谢那些想要给我提供剧本的热心人,非常感谢。”

  之前有传言称,赵本山打算带另一个徒弟田娃一起上春晚,小沈阳则是独立登台唱歌。对此赵本山也予以了回应:“那些消息不知道都是谁编的,我这边儿啥都没定呢。我是有意思要让小沈阳自己独立上,他的搭档也肯定是传媒的人。至于我的搭档,小虎、赵四(刘小光)都不错,要等本子下来再定人。”

  电影拍不拍?“先给王家卫捧场”

  前段时间,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来沈与赵本山合作,这已经是今年本山传媒第二次与国内重量级大导演合作。

  “今年的电影市场是前所未有的火爆,我不否认会筹拍一部电影,但是先要把王家卫这头忙完。到时候我将带二三十个演员过去。我们没有投资,只是出演员。”赵本山说,“我这个人就是爱操心,看不惯的就要管。所以也累,改不了。明年还是会很忙活,但工作节奏会稍微放慢。希望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始终对得起大家的关心。”

  十问《乡村爱情3》

  《乡村爱情3》自8月15日在铁岭开原开机至今已经有110多天,是本山传媒有史以来拍摄时间最长的一部戏。

  昨天,本报记者再一次走进了“村里的人们”之间,听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问:你扮演的角色最后咋样了?

  王小利(刘能):挺好的,女儿女婿都好好过日子了,我最后也把“村长”给辞了!

  毕畅(王小蒙):我在戏里和永强还是各忙各的事业,结局跟第一部有点儿像。

  蒋依彬(刘英):赵玉田吧,还是挺可恨的,还那样。(记者:生孩子了吗?)没生,一开始以为要生了,大家就都特别恭敬我,后来发现没怀上,就又挨欺负了。挺好玩的。

  王君平(香秀):我和李大国的结局挺好的,尽管没有小孩,但是李大国终于靠谱了!

  问:在第三部里,你们的爱情是否经历了更多新的波折?

  王君平:我和李大国的恋情发展得很平稳,就是其中有一段,小沈阳回来了,结果就闹出了一些好玩的事儿。

  王小利:我没什么波折,但是我媳妇怀孕了(记者:啊?!)不是不是,是我生活中的媳妇,就是谢广坤的女儿谢兰怀孕了……咋这么乱呢?哈哈哈!

  关婷娜(杨晓燕):我扮演的杨晓燕在戏里和赵本山老师扮演的王大拿有一段新的恋情,最后是个开放式的结局,希望能留给观众更多美好的想象吧。

  金玫玫(李秋歌):小沈阳扮演的王天来喜欢上了我,我们最后在一起了,他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挺好玩的,大家一定会喜欢看。

  问:比起前两部,你在《乡3》中最大的突破是什么?

  唐鉴军(谢广坤):我的突破就是———事儿更多了。哈哈!

  王小利:我更帅了!

  问:据说拍摄的时候加进了很多剧本里没有的东西,这种群体性的即兴创作有没有给你带来压力?

  徐正超(赵本山御用编剧):其实大方向上还是按照剧本来的,剧本为再创作提供了基础,改动不可能太过,但是确实有很多精彩的东西源自于演员的灵机一动。

  刘流(本山传媒副总裁,刘大脑袋的扮演者):赵老师拍戏就是那个习惯,越即兴的东西很可能越精彩。

  问:拍摄的时候,赵本山老师是否给你很多指导?

  毕畅:他很照顾我,一开始我进组的时候不是很适应,后来他慢慢给我讲,我就知道了。

  王小利:师父在片场很精彩,比起之前的几部,指导的反而要少了一些。其实听师父讲能学到特别多的东西。

  问:你希望继续拍摄《乡村爱情4》吗?

  王小利:说实话,我真不愿意离开剧组,拍了300多场戏,早就与角色融为一体。很多人甚至都忘了我叫王小利,身边的人都跟我叫刘能。

  王君平:有些舍不得,很喜欢剧中的人物,愿意他们的命运继续。

  赵本山:应该是不拍了,有那么多好的题材可以尝试呢,老没完没了地整这玩意干啥!

  问:赵本山老师在片场的时候,你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

  唐鉴军:没什么压力,但是自从他出院后就一直挺担心他的。

  王小利:总不想让他太累。

  刘小光(赵四):总希望他能多腾出点儿时间好好休息休息。

  蒋依彬:有时候看他操心的样子,觉得挺心疼的。

  问:《乡村爱情3》拍完之后有什么新的工作计划?

  徐正超:我手头上的事儿都撞一起了,后天应该是先去北京忙活春晚的事儿。

  王君平:去《本山快乐营》。

  问:在本山传媒这个大家庭里,有人红了,有人还是默默无闻,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毕畅:觉得是很大动力,在这里拥有很多机会。

  王小利:我觉得现在什么都挺好的,一方面自己努力,一方面要知足常乐。

  王小虎(李大国):先回大舞台演戏,挺多事儿要忙活呢,想那没用的干啥?

  问:赵老师马上就要去春晚了,你想跟他一起去吗?

  王小虎:春晚谁都想去,但是得看剧本,看谁适合。

  刘小光:先把自己手上的事儿做好,剧本还没出来呢,说啥也没用。

  王君平:啊?没想过。

  毕畅:呵呵,没想。

  蒋依彬(摇头):嘿嘿嘿……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