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蜗居》掀严打风 《苏菲日记》电视版将删减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09年12月06日06:39

  由于最近《蜗居》所引起的一股“回炉”删减风,多家电视台加大了电视剧台词的审核力度,这股“严打风”也导致已经制作成片的《苏菲日记》将遭遇删减和延后播出的厄运。

   为了避免遭禁,今天开始,该剧将先在土豆网上试播,随后再推出“瘦身”的电视版。而由于广电总局先前的一纸“美剧限播令”,许多视频网站纷纷删除了网上流传的美剧,使得网络剧这一新剧种走俏。《苏菲日记》也因此受益,发行价已经远超出一集2万元的制作成本。

  今年上半年,广电总局下达了一纸《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通知》下达后,许多当红美剧在网络上悉数“消失”。为了缓解视频荒,视频网站开始出钱购买电视剧的版权,短短一年间,电视剧的网络版权价格就翻了三番。

  作为网络翻拍第一剧的《苏菲日记》,改编自当红欧美剧,保留了与观众互动性强、剧情时效性强这些颇有“美剧风范”的特点。也因为《通知》的影响,从《苏菲日记》制作之初到如今面临与观众见面,它的发行价水涨船高,据《苏菲日记》制片方土豆网负责人透露,将要播映的《苏菲日记》的发行价已经远高于2万元一集的制作费。剧集的走俏吸引到的不仅仅是发行商,还有广告商的加盟。

  《蜗居》台词“露骨”,遭到广电总局勒令重审的消息一经传出,就连带着影响了许多正在制作或已经播放的电视剧集赶忙自我审查,深怕一不小心也难逃禁播厄运。还未播出的《苏菲日记》未能幸免,受到波及。记者获悉,为了符合时下年轻观众以及网友的胃口,在拍摄时,《苏菲日记》加入了许多最流行的桥段以及暗语,同时影射娱乐圈的事件也让《苏菲日记》多了许多笑料。因此,当《蜗居》太“露骨”而遭禁之后,《苏菲日记》的导演组及制片方经过开会商量,决定暂缓土豆网与东方卫视同步播出的计划。

  东方卫视播出的《苏菲日记》将适当删减一些内容,而12月5日的网络版,将按原定计划播出。相比在电视上的单一播出,在网络上,网友还可根据A、B两种可能性来选择剧情,每周更新五集,第五集会交代A、B两种发展的可能,截至下周三,网友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A剧情或者B剧情,每周四统计选择人数,并公布选择结果,周五在土豆网播出剧情较受网友欢迎的那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