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学友陪家人旅游不上春晚 希望央视下次早点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0:08
张学友希望春晚下次早邀请

  
  香港“歌神”名不虚传,纵使乐坛新人辈出,张学友的每张专辑依然大卖,巡演依然火爆。记者日前在香港面对面采访了这位亲民歌神,巨蟹座的张学友非常恋家,唱歌和演戏都只是他的工作,陪着老婆一起经历孩子的成长,才是他最快乐的事。

  新片角色“贱”得可爱

  作为歌神,张学友在影坛的发展一直不错,搞笑天分更是早已得到肯定,这次在贺岁新片《72家租客》中装老扮“贱”,学友称自己的“贱”是可爱型的。

  记者:今年贺岁档你有《72家租客》和《全城热恋》两部影片打擂台,会担心票房吗?

  张学友:票房终究不是我们这些演员担心的。当时两部片一个说是贺岁档,一个说是情人节档,我以为是刚好错开了,没想到今年春节和情人节是一天。所以连我这样拍片很少的人都要自己跟自己打擂了。

  记者:这次在《72家租客》中扮老装贱,而且是个反面角色,会担心影响自己的形象吗?四大天王的另外三位都还在继续扮嫩或者装帅,你为什么愿意扮老呢?

  张学友:其实一开始我不是演这个角色的,但曾志伟在开机前和我换了角色,他把自己扮得比较年轻,我扮老也是为了配合他。而且我本人性格比较好,就算“贱”也是比较有文化的“贱”,贱得很可爱吧。我连怪物都演过,就没有什么好怕的角色了。刘晓庆不是说“演戏怎么可以只演自己呢,那你还当什么演员啊”,所以扮老也就没有关系了。其实他们三个天王也没有装嫩啦,只是大家演不同类型的角色而已。

  工作重心就是家庭

  张学友是四大天王中最早结婚生女的,他的人生根本没有受到“歌神”这个名号所累。都说女儿是父亲的第二个情人,谈及自己的女儿,张学友脸上洋溢的幸福和任何一个爸爸一样。

  记者:听说你现在接工作的前提是不离开香港?

  张学友:如果都在香港拍就没有限制。但如果离开香港拍的话,怎么都要两三个月,我就真的办不到,女儿要上学,我没办法离开。每个人在家里都有自己的角色,我在家的角色比较重要,我离开太久总会给家里造成一些混乱。

  记者:你现在是不是家庭比工作更重要?

  张学友:我基本的工作模式是以家庭为主,家里都安排好了我才会出去工作,像央视春晚的事情,因为我已经答应家里人春节出去旅游了,所以就没办法去春晚了。希望下次能早点跟我说,我好向家里人申请。再说小孩子的成长,错过就错过了,我希望她们成长的时候,我能陪在她们身边。

  记者:在家里你都负责哪些方面的家事呢?

  张学友:接送她们上学放学、辅导功课喽。大女儿大一些,我会跟她讲一些对事情的看法和观点,尽量跟她谈心,不然慢慢地她们就不和你谈了。小女儿就还好,总是会给你讲一些甜言蜜语。

  记者:你是有名的好丈夫、好爸爸,在这样一个浮躁的娱乐圈,如何能做到这一点呢?

  张学友:(笑)没有啦,是外面人看到我说我是好丈夫、好爸爸,因为他们没有见过我在家里的样子。一定要我的太太和女儿说我是好丈夫、好爸爸才算的,我自己真的不敢这样讲。

  记者:你凡事以家庭为重,是不是表明你本人并没有太大的野心?

  张学友:我是没什么太大的野心。但我是一个比较执着的人,可能会让别人觉得我很有野心。比如之前做音乐剧,我只是很执着地希望把这件事情做好,但到最后可能外人就觉得这是野心,其实我只是对工作很有使命感。

  记者:你主演的《男人四十》表达了一些男人的中年危机,你自己有这样的危机感吗?

  张学友:我并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我都已经是老年了,要有危机也该是老年危机了吧,哈哈。

  明年很想逛古城西安

  今年,张学友多出现在电影中,但他说唱歌才是他的职业,演戏是他的业余爱好。张学友虽然来过西安,但却没逛过西安,他说希望明年能到西安开个唱,然后好好逛逛古城。

  记者:今年的工作都是在拍电影,是不是工作重心开始转移了呢?

  张学友:这么说吧,我的职业是唱歌,演戏只是我的业余兴趣,让我当一个业余电影人还是很好的,但唱歌是我最重要的东西。只不过工作安排都有一个流程,比如今年的电影多一些,可能唱片的工作就少一些。那明年以音乐为主,可能就不接电影了。

  记者:歌坛新人辈出,早一些有周杰伦,最近有方大同,他们的出现会让你有压力吗?

  张学友:我曾经也是新人,也让我的前辈很有压力。现在自己当前辈了,有压力很正常。不能说你给别人压力就可以,别人给你压力你就不开心。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不过音乐有音乐的好处,每个歌手的特质都不一样,没办法说谁取代谁,都会有喜欢他的人。

  记者:你曾经两次到西安表演,对这个城市有什么印象?

  张学友:每次去西安都很匆忙,去之前其实有打算看看那里的名胜古迹,但去了之后却没机会、没时间,所以你刚才问我明年要不要去西安开演唱会,我是很希望能去的,可以好好逛逛。本报特派香港记者罗媛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