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老爷升堂》天津拍摄 郭德纲小沈阳同台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09年12月06日00:58
  筹备两年之久的我国首部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目前正在天津紧张拍摄。据制作方透露,从12月3日开拍后,因为剧中汇聚了郭德纲、小沈阳、刘伟、赵伟洲、刘兰芳、赵炎、巩汉林、李国盛、魏文亮、李嘉存、雷恪生、刘亚津、刘全刚等众多笑星,吸引着全国媒体的关注。

  打造相声、小品界的“建国大业”

  《老爷升堂》剧本历时两年创作并数易其稿完成。其语言幽默,情节吸引人。它以电视连续剧的模式结合相声的演绎形式,给人以新鲜感,被称为我国第一部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为了区别于其他电视剧,它将以60集的篇幅,打造一个幽默且富含人生哲理的笑话连续剧。该剧以善良的假老爷和才子师爷纵横官场,破除种种困难,造福于民为线索,展开并演绎一系列啼笑皆非,大快人心的笑话故事。这其中既有老观众喜欢的相声小品味儿的段子,又有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无厘头”风格,两者糅合,产生的是不可思议的“化学作用”。据导演许瑞生介绍,《老爷升堂》要将我国的相声演员和小品演员“一网打尽”,尤其要集结众多活跃在央视春晚舞台上的相声界大腕、小品界明星、评书演员,以及影视界喜剧明星联袂出演。随着剧情的发展,每集至少有一个笑星大腕儿出场,拟打造一部相声、小品界的“建国大业”。这不论是在中国电视剧史上,还是在相声小品作品中都是第一次。

  内景奢侈堪比“大观园”

  建在天津杨村的影视基地,曾接待过《金粉世家》《相声演义》等剧组。这次投资高达近2000万元的《老爷升堂》,采用的是摄影棚加外景的拍摄方式,因此,制片方对室内场景的要求极高,光是搭景费用就高达300多万元。一位参与搭建场景的工作人员说:“搭建这种亭台楼阁样样俱全的场景,简直就是"烧钱",如此具有纵深和层次感的场景,跟拍《红楼梦》没什么区别。”据该剧的制片人介绍,剧中的很多场景,都是特地从北京请来了有多年置景经验的置景师制作的,像酒馆的小二楼都是真材实料打造的,上去五六个大汉都禁得住,光门窗就制作了四五百扇之多。一般在室内搭的景都不会这么细致,就连《武林外传》的景也就是一面墙,不会像《老爷升堂》的景这么立体。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