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邓萃雯捧得“视后” “柴九”黎耀祥一人夺三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9:09
《巾帼枭雄》炙手可热
《巾帼枭雄》炙手可热

最佳男主角 黎耀祥
最佳男主角 黎耀祥

最佳女主角 邓萃雯
最佳女主角 邓萃雯

最佳男配角 谢天华
最佳男配角 谢天华

最佳女配角 谢雪心
最佳女配角 谢雪心

  在中国,除了香港,可能无论哪一块地域都诞生不了TVB——它在逼仄的空间中,硬生生地将电视剧升华成了一种强大的香港本土文化。昨晚,这个著名的电视机构又在2009年度“万千星辉”颁奖礼上,揭晓了42届各项电视风云人物名单。《巾帼枭雄》一剧势如破竹,大胜而出,除却拿下“最佳剧集”外,它的主演黎耀祥和邓萃雯还分别拿下“视帝”、“视后”两项大奖。有趣的是,失意多年后,昨晚傲然登上“最佳女主角”宝座的邓萃雯,虽然之前对奖项得失表现淡然,但是当晚站在台上手捧金奖后,她兴高采烈到满脸开花,滔滔不绝地说了当晚最长的感谢辞。

  “视后”邓萃雯:满脸开花滔滔不绝

  2004年,邓萃雯曾凭《金枝欲孽》中“如妃”一角入围“最佳女主角”,但那年黎姿胜出,好强的邓萃雯虽然嘴巴对外“硬”得很,但几年后她接受采访,终于肯承认那次心里有点“在乎”。今年,邓萃雯凭《巾帼枭雄》中的“四奶奶”角色,再次入围。在早前一项观众调查中,《宫心计》中杨怡凭姚金玲得到了26%的投票观众的支持,排名第二,但第一的邓萃雯却获得了高达54%的支持率。媒体及观众都评价说,“这是一个已经晚了五年的补偿,邓萃雯不封视后简直天理不容了。”

  虽然是“老江湖”了,但是邓萃雯当晚在台上首拿“视后”,还是激动得乐不可支,她平时稍显严肃的脸,从头至尾开心地笑成一团乱麻,她不停地在台上感谢这个,感谢那个,有点语无伦次,而且“开心”和“多谢太多人了”一词重复率很高。本报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她是当晚在台上致辞最久的一位,足足超过四分钟。邓萃雯的“忘形”让观众终于有机会看到了她可爱、真实的一面,因为她忘了,她曾在得奖前表示,“我不在乎得不得奖。我觉得得不到奖,也挺凄美的啊。”

  “视帝”黎耀祥:夺得三奖最风光

  TVB今年台庆剧中,《宫心计》在收视上跑赢《巾帼枭雄》,成为全年冠军收视剧。但论口碑,《宫心计》纯属中等,没有《巾帼枭雄》的一致叫好,边看边骂的人很多,也没像《巾帼枭雄》那样成为热议的社会现象。因此,当晚《巾帼枭雄》的最后胜出也是“公平、公正”的产物。除了剧集本身外,黎耀祥塑造的“柴九”一角可谓是红透半边天,“人生有几多个十年”之经典台词更是成为流行语。

  在颁奖前,大家就预测“最佳男主角”没有一个能够达到“柴九”的水准——有的口碑不行,比如《烈火雄心3》的郑嘉颖;有的只是女人戏的陪衬,比如《宫心计》的陈豪。内部的民意调查都倾向他。然而,当晚的黎耀祥能够在最后的“最佳男主角”角逐中胜出,过程却有点“曲折”。其实,黎耀辉当天是最风光的演员,他上台拿奖最多,前面先领了“人气大奖”,后又有“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就在他拿第二奖时,观众们发现了一些“不祥”,因为按平时TVB的风格,“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基本属于安慰奖,如果拿到此奖,估计“视帝”是没有份了。因此,当黎耀祥上台领该奖时,他的脸上明显有了一些失意,台下与他惺惺相惜的邓萃雯脸上也划过一丝遗憾。

  然而,没想到,就在颁奖礼到最后时,颁“最佳男主角”的嘉宾赵雅芝嘴里喊出了“黎耀祥”的名字,台下台上的明星们一起站起身来为黎鼓掌。黎也激动地感谢TVB对他的“包容”与提携,并感谢妈妈和太太的支持。

  获奖名单

  最佳剧集奖:《巾帼枭雄》

  最佳男主角奖:

  黎耀祥(《巾帼枭雄》)

  最佳女主角奖:

  邓萃雯(《巾帼枭雄》)

  最佳男配角奖:

  谢天华(《学警狙击》)

  最佳女配角奖:

  谢雪心(《巾帼枭雄》)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黎耀祥(《巾帼枭雄》)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

  杨怡(《宫心计》)

  最具欣赏价值大奖:

  《霎时感动》

  飞跃进步男艺员奖:

  敖嘉年(《巾帼枭雄》/《碧血盐枭》)

  飞跃进步女艺员奖:

  陈茵媺

  最佳节目主持奖:

  曾志伟、钱嘉乐、阮兆祥、王祖蓝

  tvb.com人气大奖:

  黎耀祥(《巾帼枭雄》)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