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TVB内部四派争斗梁派获胜 黎耀祥邓萃雯封帝后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2月05日19:05
“视后”邓萃雯
“视后”邓萃雯

“视帝”黎耀祥
“视帝”黎耀祥

最佳女配角谢雪心
最佳女配角谢雪心
最佳男配角谢天华
最佳男配角谢天华


   昨晚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9”在香港举行,在《巾帼枭雄》中扮演“四奶奶”的邓萃雯不负众望拿下最佳女主角大奖,成为视后,而同剧的“柴九”黎耀祥则拿下视帝。而最佳男配角被大热门“laughing哥”谢天华摘得,女配角则由去年才加入TVB的“新人”谢雪心获得。最佳剧集奖由《巾帼枭雄》夺得,大胜收视率高开的《宫心计》。

  佘诗曼变“刘三金”

  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往年都会在赛前公布五强,但今年却在典礼上才公布,并颁发入围纪念金牌,以作表扬。在“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中,佘诗曼凭借《宫心计》中“刘三好”和《绝对双娇》中的“林淼淼”双双入围,但最后却没有拿到奖项,只捧到入围金牌。提名最佳女主角后,佘诗曼依然毫无斩获,再次得到一个入围金牌,惨变“刘三金”。

  杨怡净拿猪肉奖

  随着《宫心计》的热播,杨怡扮演的“姚金玲”成为了夺得视后的热门人选。昨日,杨怡首先拿下“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根据以往的经验,凡是拿下了这个奖的艺人就不太可能拿下“视后”,后来事实果然如此。今年TVB增设了一个“最佳表现大奖”,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纯粹的表扬性奖项。昨晚TVB把这个奖颁给了杨怡,虽然有奖拿,但跟“视后”相比,这两项奖怎么看都像是猪肉奖。

  视后、视帝相拥

  此前,黎耀祥和邓萃雯一直是“视帝”、“视后”的热门人选,昨晚他俩众望所归分别夺得“最佳男、女主角”。首先揭晓的是最佳女主角奖,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邓萃雯说:“我希望和柴九一起拿奖,那就更完美了。”话一说完,赵雅芝就宣布黎耀祥获得“视帝”,全场起立为黎耀祥鼓掌致意。之后,二人在台下更拥抱在了一起。昨晚黎耀祥成为最风光的人,一人坐拥三座奖杯,“tvb.com人气大奖“、“我最喜爱电视男角色”以及“最佳男主角”。

  《巾帼枭雄》夺8奖  大胜《宫心计》

  今年TVB特意为两部台庆剧铺路搭桥,可惜只红了《宫心计》,《富贵门》却收视平平。《宫心计》虽然收视率突破50点逼平了《大长今》的纪录,但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却只有“姚金玲”杨怡一人获奖。纵观《巾帼枭雄》囊括了“最佳剧集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tvb.com人气大奖”、“万千光辉演艺大奖”、“飞跃进步男艺员奖”8项大奖,成昨晚最大的赢家。

  红毯花絮

  钟嘉欣造型雷人

钟嘉欣
钟嘉欣

  昨晚的红毯,佳人无数,雷人者也不少。钟嘉欣穿着的是本地设计师郑兆良近十万的水晶晚装,是全场最贵的,但这个打扮配在她的身上不但未显出高贵反而很古怪,让人忍俊不禁。另外,邵美琪的发型也相当古怪,复古的大卷头,让她看起来相当老气。

  佘诗曼被调侃“三好”

  TVB众多花旦中,佘诗曼“战袍”选择了中规中矩的黑色,但她身上的钻石项链、耳环、手链及戒指价值近千万港币,难怪被现场主持人调侃称这是另一个“三好”,钻石好,礼服好,心情好。不过关菊英的钻饰更贵,价值2000万港币。身材最好应属陈法拉,她身穿的紧身小晚装,将她的身材勾勒得前凸后翘,谋杀了现场的菲林。

  米雪仿如妙龄少女

米雪
米雪

  昨晚最让现场惊艳的美女不是TVB的花旦、小生,而是年过54岁的米雪和43岁的邓萃雯。昨晚米雪以一身紫色晚装亮相,后背完全露在外面,回眸一笑的时候,时光好似倒退了30年,犹如妙龄少女。邓萃雯昨晚穿了一件白色露肩小礼服,长发随意的垂下,仿佛看到了当年《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的小蝶,众多网友惊叹:“雯女太美了,这件白裙是为了纪念她的青葱岁月。”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集奖《巾帼枭雄》

  最佳男主角奖黎耀祥(《巾帼枭雄》)

  最佳女主角奖邓萃雯(《巾帼枭雄》)

  最佳男配角奖谢天华(《学警狙击》)

  最佳女配角奖谢雪心(《巾帼枭雄》)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黎耀祥(《巾帼枭雄》)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杨怡(《宫心计》)

  最具欣赏价值大奖《霎时感动》

  飞跃进步男艺员奖敖嘉年(《巾帼枭雄》/《碧血盐枭》)

  飞跃进步女艺员奖陈茵媺

  最佳节目主持奖曾志伟、钱嘉乐、阮兆祥、王祖蓝(《铁甲无敌奖门人》)

  最佳表现大奖杨怡

  最佳综艺资讯节目奖《星星同学会》

  tvb.com人气大奖黎耀祥(《巾帼枭雄》)

  TVB内部四派争斗 昨晚梁派获得胜利

  1980年,邵逸夫以无线电视最大股东出任董事局主席至今,TVB亦从此开启了华语电视圈的霸主时代,随着邵逸夫年事渐高,TVB日常事务交由了曾励珍、乐易玲、梁家树、陈志云四高层负责。TVB内部派系之争激烈,四高层分成了曾、乐、梁、云四派。台庆更是四派纷争的重要战役,昨晚梁家树旗下的《巾帼枭雄》获得8奖,等于宣告了梁派的胜利。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位TVB的工作人员NG,他向记者讲述了这个香港最大的造星工厂背后的故事。

  曾励珍  VB制作部(戏剧制作)总监

  香港电台播音出身,人称“珍姐”。1974年加入无线至今35个年头,最初由助理编导做起,后来升至戏剧分部总监,无线所有剧集都要交给她做最后审批。

  追随者:杨思琦、马浚伟、陈豪、欧阳震华、张可颐、杨怡、蔡少芬等。

  曾励珍送陈豪上位

  TVB制作部曾励珍和梁家树两大派系向来斗生斗死,2006年曾励珍以精简人手为由逼走梁家树老婆萧笑鸣,古天乐、宣萱过去都是萧笑鸣的爱将,古天乐合约到期了因此也没有续约。梁家树原本是曾励珍的下属,2008年梁家树升职和曾励珍平起平坐,两人恶斗升级。NG说:“曾励珍在TVB口碑不太好,树敌不少,但大多数都敢怒不敢言。”不过曾励珍看人很准,NG告诉记者:“陈豪就是曾励珍一手捧红的,当时陈豪很瘦,脸又尖,还长息肉,声音十分沙哑,一看就没有观众缘,很多TVB的高层都不看好陈豪,只有曾励珍,她首先要求陈豪做息肉切除手术,然后再健身,增加肌肉感,如此改造之后,陈豪立刻脱胎换骨,渐渐在TVB的剧中担当重任。”

  乐易玲 TVB资源部副总监

  曾和钟镇涛拍拖。2003年开始管理无线演艺人力资源,可以说TVB所有艺人的命运都掌握在她手里,旗下艺人700多名。2004年出任制作资源副总监,她是TVB艺员事务官方发言人之一,见报率极高。

  追随者:郑嘉颖、吴卓羲、黄宗泽、佘诗曼、钟嘉欣、胡杏儿、郭羡妮、郭晋安等。

  乐易玲器重忠心艺人

  而高层之间的斗争,往往体现在艺人身上。NG告诉记者,乐易玲最器重黎姿、胡杏儿、郭羡妮、郭晋安,“因为2003年的时候大批艺人出走,只有这几个艺人表示要忠心TVB留在了乐易玲身边。”乐易玲捧人延续了TVB惯例,忠心是第一,最讨厌艺人内讧,还有就是听话。钟嘉欣就是一个代表,虽然演技一般,但没有任何脾气,只要有戏演就行,因此深受乐易玲喜欢。她还亲自出马向陈豪、宣萱、佘诗曼招手。此外,还力捧干儿子吴卓羲以及黄宗泽、林峰、郑嘉颖等新扎小生,一时间风头盖过了TVB的另一位大头陈志云。

  梁家树 TVB制作部(戏剧制作)总监

  1973年正式加入TVB,先后在节目部及综艺部工作,梁家树全身投入戏剧制作始于《欢乐今宵》,后来制作了《流金岁月》、《律政新人王》。梁家树一直以来对TVB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

  追随者:罗嘉良、马国明、陈慧珊、宣萱等。

  双台庆剧是曾、梁恶斗的结果

  TVB的台庆剧向来只有一部,但今年有两部,NG透露,这是曾、梁相斗的结果。《宫心计》出自“曾派”而《富贵门》则出自“梁派”。原本TVB只定了《宫心计》作为台庆剧,但“梁派”却认为《富贵门》也应该是台庆剧,两派争论不下,最终用了“双剧贺台庆”这个折中的办法,于是才有了现在的播出局面。但疏于宣传的《富贵门》收视率完全不能和《宫心计》相比,一败涂地。

  陈志云 TVB业务总经理

  1994年加入TVB担任节目总监,现为TVB业务总经理,曾当过DJ,现在还在主持谈话节目《志云饭局》。

  追随者:陈法拉、邓萃雯、徐子珊、邓健泓、崔建邦等。

  陈志云喜捧“冷门”

  “云派”的艺人显得有点“嫩”,有传陈志云最爱在不被其他高层所喜的“冷门”艺人里挑出良材,一来显示自己的“慧眼”,二来也容易获得对方的忠心。比如陈法拉刚出道时有不少负面新闻比如“爱出风头”等,虽然身为2005年国际华裔小姐亚军,但因为没有得到高层青睐,一开始只能演些小角色,但她逐渐时来运转,不断被委任重要角色,如一连拍了两部《溏心风暴》;在电影《LaughingGor之变节》里出任女主角等。被TVB力捧,除了她自身的努力外,也与陈志云的“钦点”有着莫大关系。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