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TVB颁奖礼昨晚举行 破“潜规则”邓萃雯终封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05日18:51
邓萃雯夺得“视后”
邓萃雯夺得“视后”

  邓萃雯和杨怡今年的视后之争,好似一幕真实版《宫心计》,早在颁奖前一个月便已是话题不断。昨晚,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举行,邓萃雯不负众望,捧回了这座她早该拿到的视后奖杯。

  TVB颁奖通常于11月19日台庆日宣布,但今年为了重头剧《宫心计》和《富贵门》,特意把颁奖礼时间推迟;而为了增加竞争的激烈程度,每个奖项提名从之前的10个扩充到15个,并一改惯例在颁奖礼当日才公布最后五强名单。“laughing哥”谢天华的最佳男配角、“柴九哥”黎耀祥的最佳男主角是众望所归,毫无悬念,昨晚最大的看点,在于最佳女主角的最终归属。

  视后之争是历年来是非新闻最多的,虽然今年已经办到第42届,但历届的得奖者大多由旗下签约艺人(被形容为“亲身仔女”)获得,这已成为颁奖礼上的“潜规则”——当年同样出演《金枝欲孽》,“亲生女”黎姿击败呼声最高、但未与TVB签约的邓萃雯夺得视后,这一结果令不少观众为邓萃雯鸣不平。到了今年,类似的情形再度发生,女主角之一还是邓萃雯,只是竞争对手换成了杨怡。

  自1998年进入TVB第13期艺员训练班以来,杨怡入行已有11年,在近年来TVB人才凋零的年轻花旦中算是比较突出的。不过她的竞争对手邓萃雯胜算更大、人气更高。在台庆晚会上,邓萃雯取代汪明荃和黎耀祥、陈豪等众小生表演《鼓舞飞扬》,显示出TVB对她的足够重视;然而,在颁奖之前,邓萃雯曾明确表示不会和TVB签约,“已经一把年纪,难道还签十年卖身契吗?总之不同艺人需要也不同,我一年只拍一两套剧就行”。这番言辞,令结局更加难以捉摸。

  最终,并非“亲生女”的邓萃雯拿到了由金马金像奖双料影帝张家辉颁出的早该属于她的最佳女主角奖,“潜规则”终被打破;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杨怡则连夺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和最佳表现两奖,俨然是TVB未来的当红花旦。这一结局,可谓双赢。

  特别环节悼念陈鸿烈

  11月24日下午,TVB艺人陈鸿烈在拍戏时突发心脏病去世。陈鸿烈家人称其是因为一周工作长达69小时而导致,因此向TVB方面要求发放抚恤金,不过TVB以“从没有先例”为由拒绝。TVB方面称,已方一直为艺人投保,只不过有关资料要先交给香港劳工署,然后再交给保险公司,目前保险公司还在处理中,具体获赔数额还无法统计。

  尽管双方尚在为赔偿金问题争执不下,但TVB还是显示了自己的念旧。昨晚的颁奖礼一开始就设特别环节悼念陈鸿烈,现场播放了陈鸿烈的生前片断。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