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TVB台庆 TVB台庆42周年 > TVB台庆报道

邓萃雯黎耀祥分封视帝后 《巾帼》成最大赢家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4日23:30
黎耀祥邓萃雯分封视帝后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12月4日,香港TVBTVB2009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在香港将军澳无线广播电视城完美落幕。叫好又叫座的《巾帼枭雄》不负众望,一举拿下包括万千光辉(监制李添胜)和最佳剧集在内的八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片中主演“四奶奶”邓萃雯与“柴九”黎耀祥也众望所归携手分封帝后。至于之前呼声颇高的无线“亲女”杨怡,则捧得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和最佳表现两个奖项。

  相较往年激烈的竞争,今年的各个奖项并无太大悬念。虽然之前收视颇高的《宫心计》被预测将与《巾帼枭雄》平分秋色,但最终“柴九”、“Laughing哥”等TVB的甘草绿叶用成绩告诉所有人:实力才是王道。而整场颁奖礼也稍显平淡,除去璀璨的星光,相比往年并无太大新意。

  星光“闪耀” 女星上亿行头珠光宝气

  万千星辉,自然星光璀璨。相比往年,今年几十位到场艺人均显得“珠光宝气”。关菊英、李司棋则名贵皮草簇身彰显雍容华贵;米雪、惠红英不惧低温秀美背;杨怡一条湖蓝色抹胸高叉晚礼艳压群芳,配上一千五百万的钻饰,灵美动人,颇具气场;两部戏入围的佘诗曼也有赞助商赞助的两套千万以上售价的珠宝任选,配上黑色Valentino抹胸晚裝裙明艳动人,被主持人称赞“长发美、短发更美”;钟嘉欣虽然没有昂贵珠宝傍身,但高人一等的发型、另类的外套,加上光闪闪的水钻抹胸使她当仁不让的成为当场最性格着装。

  在一群珠光宝气的女星中间,胡杏儿的Blumarine彩色豹紋裙则显得相当随意,但好在与绯闻男友黄宗泽前后脚到场,更被媒体要求一同拍照,令她增加不少关注度;当晚行头最劲的则是“太皇太后”谢雪心,获品牌赞助过亿行头的她也是当晚唯一着两套衫衬首饰的唯一,谈到当晚装扮,她透露,“绿宝石价值四千八百万,红宝石价值六千八百万,走红毯用黑色晚装衬绿宝,晚会则穿银色晚装配衬红宝石。”

  狂拗造型 男星扮酷耍帅“低胸”抢镜

  女星露大腿、秀美背、甚至千万珠宝傍身搏出位;男星自然也不示弱,拼命盛装拗造型。陈豪蓄起胡子扮雅痞;林保怡打起领结装绅士;黄宗泽夸张的孔雀毛帽、钻石肩饰、耳钉,令他看起来玩世不恭;独揽三项大奖的黎耀祥则竖起阿童木一般的飞机头找好运;而在黑压压的男色中,郑嘉颖全白亮相被主持人称为“白马王子,除了他没人敢这么穿”;但最敢穿的还是最佳男配角谢天华,不仅配戴了一套价值过千万的钻戒、胸针。更豁出去的以“低胸”造型亮相,“风骚”程度不亚于所有女明星,以至于他上台领奖时,其他演员齐声起哄要他脱上衣!

  肃穆开场 全体向已故演员陈鸿烈致敬

  颁奖典礼开始前,无线电视特别为日前不幸病逝的资深演员陈鸿烈先生举行悼念仪式,除了播放他历年来的精彩演出片段,更取消了往年的开场歌舞,全场低头默哀,众艺人均难掩不舍之情,以表达对这位长期服役TVB、塑造过无数经典角色的老戏骨的尊敬和怀念。

  今年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除了将每个奖项的提名从之前的10个候选人扩充到15个,更在当天才由司仪分阶段揭晓最后的五强名单,营造紧张激烈的气氛,并为入选最后五强的候选艺员颁发纯金纪念金牌,以示表扬及鼓励。

  众望所归 邓萃雯终成视后感谢过去落败

  当晚,缺席颁奖典礼的蔡少芬、毛舜筠,与邓萃雯、佘诗曼、杨怡共同入围“最佳女主角”五强,争视后。最终,呼声最高的邓萃雯终于凭借《巾帼枭雄》中的四奶奶获得视后殊荣。虽然演技入木三分、屡获观众认同,但此前三度提名最佳女主角邓萃雯均因不是无线“亲生女”而铩羽而归。

  所以当现场张家辉宣布“九姐”邓萃雯是出炉视后时,全场反应十分热烈,雯女亦十分镇定地说出得奖感受及心声,一一谢过所有同事,并感谢TVB不逼她签长约,却每年都给她好角色。最令人震惊的是,对于三次冲击视后被无线“自家女”抢去一事,她反而感到高兴,“一直以来没有拿奖是好事,令我可以更加专心演戏!如果可以同柴九一齐得!这就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甘草翻身 “三料视帝”黎耀祥创纪录

  当晚入围“最佳男主角”五强包括:黎耀祥、马浚伟、黄宗泽、黄子华、陈豪;“我最爱的电视男角色”五强则分别为:贺哲男(陈豪)、梁笑棠(谢天华)、柴九(黎耀祥)、麦提爽(黄子华)、高显扬(郑嘉颖)。最终,视帝头号大热门人选的黎耀祥凭《巾帼枭雄》中“柴九”一角勇夺“最佳男主角”、“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及“tvb.com.人气大奖”,成为今年的“三料视帝”,更创下历年来《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新纪录!

  连中三元的黎耀祥,上台领奖前更与视后邓萃雯紧紧拥抱,致谢词时他直言心情很紧张,并接连感谢了陈志云、乐易玲等TVB高层,称没有他们绝没有黎耀祥的今日,更专程感谢了《巾帼枭雄》的监制李添胜。最后,他感人地称:“我希望人生所有荣誉,都可以同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分享,他们就是我的妈妈、太太同儿子。”

  奸角出位 杨怡拿两奖续约受力捧

  好人难得奖,奸人易出头,近两年最受观众欢迎的电视角色往往会被反派角色夺得。默默地做了很多年“好姑娘”的杨怡昨晚又证实了这一点。第一次出演反派《宫心计》里精于算计的奸妃姚金铃,就打败了“三好圣母”佘诗曼,获得“我最爱的电视女角色 ”和“最佳表现奖”。

  虽然今年新增设的“最佳表现大奖”由颁奖礼委员会作评审,按照演员全年表现、角色演绎与对剧集影响作评选。但依旧被许多观众质疑此奖项有分猪肉的嫌疑,从杨怡得奖可看出无线力捧这位刚刚续约的自家女的决心。当天,杨怡领奖时也禁不住喜极而泣,眼泪涟涟,但她依旧向支持她的观众承诺:“我不会骄傲,会继续做好自己。”

  狂挽八奖 《巾帼枭雄》力挫《宫心计》成最大赢家

  好戏之人谢天华今年凭《学警狙击》中饰演的卧底警察“Laughing哥”而人气急升,吸引大批网民支持,更因此强势踏上大银幕,最后不负众望,赢得“最佳男配角”;而老戏骨谢雪心则凭《巾帼枭雄》中“大奶奶”一角夺得“最佳女配角”。至于本年度“飞跃进步男艺员”及“飞跃进步女艺员”则分别由敖嘉年及陈茵媺获得,两人近年在荧幕渐露头角,敖嘉年凭《巾帼枭雄》中的二世祖蒋必文一角表演突出,陈茵媺在《烈火雄心3》演绎粗鲁女警,开朗活泼形象入型入格。

  此外,以曾志伟、钱嘉乐、阮兆祥、王祖蓝全男班构成的《铁甲无敌奖门人》主持阵容获得最佳节目主持,同时钱嘉乐和吴君如搭档主持的《星星同学会》还摘得最佳综艺咨询节目奖。

  大奖“最佳剧集”则由叫好又叫座的《巾帼枭雄》获得,台前幕后一同上台领奖,更由监制李添胜代表说出得奖感言。他表示,希望公司好好对待台前幕后的一班员工,并且强调这个荣耀是属于全部团队的,并不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

  典礼最尾声,TVB副行政主席梁乃鹏博士将“万千光辉演艺大奖”予与金牌监制李添胜。李添胜自1969年加入TVB至今。监制了《网中人》、《亲情》和原着金庸的《鹿鼎记》、《笑傲江湖》等等,在他监制的电视剧当中,曾经捧红了不少演员,包括周润发、郑裕玲、刘德华、梁朝伟等。而当晚狂揽8奖(算上李添胜的奖)的《巾帼枭雄》也出自他的手中。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