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杨澜:就算明星行善是做秀 能帮到人就是好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4日20:2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前日,南方电视台主办的“2009南方华人慈善盛典”在中山纪念堂举行颁奖礼,近年来一直积极救助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的杨澜来到晚会现场,担任主持并领取“慈善明星奖”。谈到越来越多明星做慈善的潮流,她坦率表示:“哪怕明星初衷是为做秀、攀比、虚荣心,只要帮到人就是好事。”

  自剖做慈善有私心

  杨澜早在1997年就投身“希望工程”积极呼吁关注慈善立法,近几年她又设立“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行善,在领取奖杯的时候,她显得有点激动:“其实我做慈善是有私心的。我感觉这个社会进展太快,我们都生活在压力和诱惑下,心很容易迷失,行善也是为自己的心找根基,让路不会走得太离谱。同时我也是母亲,经常教孩子应该做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言传还是不如身教,做出成果才是对孩子的最好教育。”这一番真情剖白赢得台下热烈掌声。

  杨澜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现在是有不少打着慈善幌子的人和机构。一年请我代言、出席的慈善典礼不下一二十个,但是我有自己标准,做事扎实、有观众认知度的我才参加,只会压缩到两三个。”像王菲、李连杰等明星都纷纷投身慈善事业,成立自己的慈善基金会,对于这把慈善当时尚的潮流,杨澜表示:“越来越多人做好事说明社会在向上,很多人觉得明星慈善就是高调做秀,可是为什么不呢?行善就要高调一点,才能让人们关注他们。哪怕他的初衷是做秀、攀比、虚荣心,能帮到人就要记住他们,起码比去吃喝嫖赌好吧?我觉得不能去质问明星慈善的动机。”

  负责筛选亚运歌曲

  谈到明年工作,杨澜表示会与一家电视台开一档关于环保的节目,“我现在也和亚组委合作,负责筛选亚运歌曲,所以接下来你们会经常看到我在广州出现。”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