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福建东南卫视 > 东南卫视最新动态

《超级明星脸》悄然改版 后选秀时代的超级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4日17:20
maggie-Q
maggie-Q

李玖哲
李玖哲

张雨生
张雨生

  2009年岁末,东南卫视品牌类综艺节目《超级明星脸》悄然改版,一个足够响亮的名字跃入观众眼帘——两岸模仿冠军王。这次改版,东南卫视再度将有着无差别优势的“海峡牌”打出极致。台海两岸怀揣梦想,对歌唱、模仿有着一技之长的年轻人趋之若骛,而“两岸PK”的卖点,也吸引了众多同行媒体关注的焦点。

  1998年东南卫视一档名为《银河之星打擂台》的节目在元旦正式开播,这是一档融歌、舞、表演于一体的综艺性娱乐节目,也可以说这档节目是现今所有综艺选秀的鼻祖,在“爱拼才会赢,敢唱就会红”的口号声中,东南卫视开中国选秀之先河,此后各式各样的选秀活动在神州大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电视机前的观众真正领会了草根文化所带来的乐趣。

  纵观2009年中国选秀节目,相比早前,可以说已经进入了“后选秀”时代。这个时代,最大的特征就是,选秀不再是单一的发掘民间的草根英雄,而是更多的励志,只要怀抱梦想并且拥有一定实力的年轻人,经历比赛的过程就像是经历“蜕茧成蝶”的过程,培养重于发掘。如此转变,从某种角度来看,也是迎合了观众的心理,看一个被发现的“明星”不如看一个普通人怎么被培养成“明星”。

  观众趣味的改变,使得选秀圈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只有真正强势的实力媒体,才能继续经营,当然愈发具备独特看点的选秀也终将杀出重围,成为混战的胜利者。

  《两岸模仿冠军王》兼具这个时代的所有特质,又融入了东南卫视特有的“台海特色”,无疑会成为这场“选秀之战”中的一匹黑马。虽名为“模仿冠军王”,但其实比赛的赛制却更加偏向于寻找拥有不凡歌唱功力的选手,乍看之下,貌似和这个主题本末倒置。实际则不然,《模仿冠军王》将“后选秀”时代的特质进一步发掘,以“模仿”为名,挑选模仿与歌唱兼备的实力选手,在纷繁激烈的层层比赛过程中,不断培养磨练,最终获得一个“实力派偶像“团队,为《两岸模仿冠军王》之后的大陆版”全民娱乐开讲“发掘培养实力中坚分子。对于这样的”挂羊头卖狗肉“相信观众是会全额买账的。

  如果说,发掘与培养是“后选秀“时代的最大特质的话,《两岸模仿冠军王》毫无疑问是一个顺应娱乐发展规律的产物,但是培养出的人才又能”学以致用“进而衍生成为一档新节目的重要组成,似乎又有着超越这个时代所有同类的某些优势。对于这样的一档打着”模仿冠军“名号的选秀,究竟能否让已经步入”后“时代的选秀,出现一些别样的花火呢?就让我们锁定东南卫视,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