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兄弟俩热心推广室内乐 “上海四重奏”扩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杨建国
2009年12月04日15:28
李宏刚和李伟刚

  昨晚“上海四重奏”出现了扩容版——李宏刚和李伟刚与上海交响乐团的4位演奏家一起,在上海音乐厅举行了一台八重奏室内乐音乐会。李宏刚和李伟刚兄弟说:“我们从小就与上海交响乐团结下了不解之缘。现在能和乐团一起经常为上海听众演出,是我们多年来的心愿。”

  作为活跃于国际乐坛20多年的“上海四重奏“主要成员,李宏刚和李伟刚走进上海交响乐团,老演奏员们都认识他们。兄弟俩的外公陈宗晖、妈妈陈慧尔、伯伯李牧真,都在乐团工作数十年。他们的老师谭抒真,则是原上海工部局乐团的首位中国演奏家。

  李伟刚认为:“国内的乐队十分缺少室内乐的训练。通过交流和合作,一定会让听众获得更多的音乐享受。”在昨晚的这台八重奏室内乐音乐会上,“上海四重奏”与上交的4位青年演奏家演出了德彪西和门德尔松的重奏作品,而陈钢作曲的《苗岭的早晨》则首次以八重奏的形式表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