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片断 将搬上春晚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
2009年12月04日15:12

  本报讯(记者方芳)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片断,将被搬上2010年央视虎年春晚的舞台。

  昨天,《复兴之路》文学部主任、央视历届春晚总策划之一任卫新透露,《复兴之路》里的歌舞将在春晚的舞台上绽放。

  至于具体是哪部分歌舞、由谁演唱,任卫新表示,“目前还没定下来。”“春晚歌舞的规矩,都是先定下作品,再看由谁演唱合适。”任卫新说。

  任卫新透露,在虎年春晚上,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元素在歌舞类、语言类节目中都一定要有所体现。将《复兴之路》的歌曲在春晚舞台上展现出来,正是让春晚体现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元素的一种表现方式。“但并不是直接体现,而是带有隐含意思的。”任卫新强调说。

  相关新闻

  《复兴之路》“瘦身”进大剧院

  又讯(记者方芳)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作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2010年1月15日至4月4日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第二轮演出。

  今年9月,《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连演了16场。

  《复兴之路》总导演张继钢昨日透露,二轮上演时将更加精致,由两个半小时缩为两个小时,演出人员由3000人缩减至700人,但主要的演员仍是100人。

  此外,该剧的舞台设计也将作稍微调整。

  此次将实行低票价,观众只要花80元就能看到这部音乐舞蹈史诗。

  【剧情梗概】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之后,我国文化艺术史上又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

  这部音乐舞蹈史诗集中展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长达169年的民族复兴之路。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