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庆福州剧院建院60周年 天津京剧院盛装出行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2009年12月04日14:58

  应福建京剧院的邀请,天津京剧院一行90余人昨启程赴福建,于12月4日至6日在福州凤凰剧院参加庆祝福建京剧院建院60周年系列演出。届时,天津京剧院老、中、青三代表演艺术家将同台献艺,表演他们的拿手好戏。

  为了将最具代表性的剧目精华、最优秀的演员阵容完美结合,天津京剧院对此次“福建行”演出进行了精心筹备,突出“文武结合、新老传承”的特色。12月4日,由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张幼麟首先开锣,演出张派武戏的代表剧目《蜈蚣岭》;随后是京剧文戏中脍炙人口的《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由“梅花奖”和“梅兰芳金奖”获得者、著名杨派老生杨乃彭与优秀青年杨派老生凌珂分饰杨波;“梅花奖”和“梅兰芳金奖”获得者、著名裘派花脸邓沐玮以及有“钢嗓铁喉”之称的著名裘派花脸康万生分饰徐延昭;“梅花奖”获得者、著名梅派青衣李经文与青年优秀程派青衣吕洋分饰李艳妃。12月5日,天津京剧院将继续为福州观众奉献唱做兼备、文武共赏的京剧传统折子戏专场,《雅观楼》《杨门女将-探谷》《砸銮驾》等风格各异的优秀经典剧目将展现于舞台。当天的大轴戏是由天津京剧院院长、“二度梅”获得者王平领衔,与“青京赛”金奖得主闫虹羽合作的折子戏《八仙过海》。同时,新获“青京赛”金奖的武生演员王大兴也会在剧中有出色表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