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美女如云》 > 相关报道

轻喜剧《美女“如云”》 台州人自己打造的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4日14:17

  8月4日,由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和浙江华晨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总投资500万元的本土电影《美女“如云”》在圆满完成各项拍摄任务后顺利关机,台州市椒江区委书记王建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单坚、市政协副秘书长茅奉天、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李东等市领导参加了隆重的杀青招待会。这是台州市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之际,抓住两岸“三通”这一历史机遇及进一步响应省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先进文化产业,提升台州文化软实力,促进台州经济多元化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台州企业利用各种有效资源,实现科学发展和再度飞跃的又一重要创举。

  《美女“如云”》是一部反映台州历史文化与现代风貌的轻喜剧电影。它表现一群年轻人对台州的山、海、家、国的自然探寻与历史追问,伴随着女主人公“如云”从一个完全时尚西化的女孩到逐步适应大陆生活,感受东方传统文化影响,最后实现“我是谁”的自然历史寻根和性格心路变化历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闪现当年一江山岛、大陈岛解放时的历史场景,增强了影片的历史凝重感。影片通过对男主人公许拓、女主人公如云及阿勇、珠珠等其他角色的人物塑造,性格对比强烈,故事内容精彩,情节诙谐有趣。突出了新时代台州人热情友好、勇于负责、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优秀品格和精神风貌。展现了今日台州的经济社会繁荣和人民安居乐业。衬托出台州独特美丽的地方风景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同时深入体现出海峡两岸的历史命运及两岸人民对和平统一的强烈渴望与追求,反映了华夏子孙向往美好生活,追求和谐幸福的愿望与心声。

  该片由上海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吴天戈担任导,不久前他成功执导了轰动全国的影片《高考1977》。《美女“如云”》的女主角“如云”由江疏影扮演,她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曾在话剧《皮儿-金特》、《雷雨》、电视连续剧《飞花如蝶》中出演重要角色,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影视明星;男主角许拓由著名演员刘牧扮演,他在《狼毒花》中饰孙福、《人间四月天》中饰陈伯通、《风雨西关》中饰谢天佑,表演风格沉稳,深受观众喜爱;阿勇由《高考1977》中饰演强子的周大勇扮演,他是影视界新星,平时生活中一贯洒脱言笑的天赋性格铸就了他从艺生涯中颇具喜剧演员特征,使他很有观众缘,走上了一条别具一格的成才之路;珠珠是一个既严谨又活泼的角色,她的扮演者陈姝曾在《幸福胡同》、《梦回清河》中担任主要角色,如今她又来出演一个女警察,相信玲珑可爱的她定能与女一号形象产生错位互补,给观众带来另一种感受。

  华晨影视董事长袁利敏表示:台州属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三十年来的改革开放使台州经济实现了繁荣,我们也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但随着今年金融危机的蔓延和影响,出于对台州美丽家园的特殊感情和爱国主义情结,我们感到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已成为目前新形势下的必然选择。文化产业是二十一世纪朝阳产业,人们对精神文化产品的需求会越来越多,一个好的文化创意项目往往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作为一个台州文化事业的开拓者,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勇敢地走在前面,让影视文化产业之树在台州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