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美女如云》 > 相关报道

《美女“如云”》大陈岛拍摄 细雨潇潇古朴味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4日14:07

  清晨,海滩上,一片宁静。

  一阵凄厉的号声打破这难得的宁静。20多名士兵荷枪实弹,裹挟着一大群扶老携幼的村民,登上轮船,驶向茫茫大海……

  7月26日上午,细雨潇潇。台州市委宣传部和浙江华晨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电影《美女“如云”》,在下大陈岛拍摄当地居民迫不得已迁往他乡的戏。

  士兵、村民、旧式箱包,还有近200人的演职人员,让半个多世纪前的历史风云,在那一刻重新出现在人们的面前。

  这场戏的拍摄地点放在大陈岛大小浦渔村,这里海水瓦蓝、古朴自然,有着海岛渔村的独特韵味。海面上,停着三艘军舰,六条渔船。村民在士兵的押解下,由村里登上舰船,船一开动,拍摄就算完成了。

  导演吴天戈是现场忙碌的一个人,他一会指挥群众演员表演,一会调动现场灯光、影像处于最佳位置,一会又在监视器前回看拍摄片段。

  简单的几个场面,反反复复,拍摄了十几次才算通过。这时,扮演士兵和村民的群众演员,已经累得站不住了。扮演士兵的是大陈岛上的官兵。海防官兵陈晨,穿着国民党军服,腰里别着手枪,扮演片中的军官。

  “我是第一次参演电影,感到挺好玩的。”陈晨说,战士们在紧张的军绿生涯中,能参与演电影,也算给自己的人生增添这么一段难忘的经历。

  据大陈镇政府旅游办主任徐卫兵介绍,剧组在岛上的车辆服务、联系物资和群众演员,都由大陈镇政府负责,“这部电影以大陈岛为主要题材,是一个宣传大陈岛的好机会。”徐卫兵说,希望此片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大陈,到大陈岛旅游观光。

  据介绍,电影《美女“如云”》投资500多万元,全片预计20天内完成拍摄,将于5月26日与华东地区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