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国外明星公益

纪思道夫妇做客奥普拉脱口秀 呼吁关注妇女问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Vicky
2009年12月04日11:44
纪思道夫妇
纪思道夫妇

  搜狐娱乐讯 本周,普利策新闻奖得主、作家纪思道(Nicholas Kristof)与妻子伍洁芳(Sheryl WuDunn)做客奥普拉脱口秀讲述他们的书《一半天空》。这本书记录了世界上贫苦女人征服世界的故事,生动地讲述了卓越的女性如何将绝望变成勇敢与哺育未来希望的故事。

  在奥普拉脱口秀现场,一段关于十几岁柬埔寨性奴的电影片段让全场观众及嘉宾动容。这部电影由安吉丽娜-朱莉主演,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好莱坞女星黛米-摩尔(Demi Moore)分饰角色,反映了世界上最贫困的地方歧视、残害少女的问题。“19世纪,最大的挑战是奴隶。今天,我们考虑的是性别平等,特别在发展中国家”纪思道表示。

  这部电影由纪思道参与编剧,主要讲述了一个13岁的柬埔寨女孩被人贩拐到乡下,卖作性奴。“当地有很多艾滋病携带者,而且还流行着一种愚昧的陋习——与处女发生关系可以消除携带的艾滋病毒。正因如此,柬埔寨很多少女被迫沦为性工具,并感染艾滋病或者导致怀孕。”主演安吉丽娜-朱莉表示。参演明星黛米-摩尔认为这部影片非常具有震撼力,“我在电影中扮演喀麦隆一名24岁即将生产的母亲,那里缺乏必要的卫生与医疗环境,妇女生产死亡率惊人。这也就意味着,在非洲,妇女怀孕是冒着极大的生命风险的。”

  在纪思道夫妇写书收集资料的相关走访中,他们见证了太多妇女的悲惨故事。“她们需要关爱,需要改变。”纪思道表示。在奥普拉脱口秀节目中,纪思道夫妇呼吁全球关注贫困地区的妇女问题,号召各国政府重视、打击现实世界的拐卖少女与性奴产业。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