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战地黄花》四川杀青 侯祥玲再演周恩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4日10:53
侯祥玲和王晖扮演的周恩来和毛泽东
侯祥玲和王晖扮演的周恩来和毛泽东

  30集大型革命战争题材电视剧《战地黄花》经过四个多月的拍摄,近日在四川巴中境内杀青。该剧由著名川籍导演米家山执导,侯祥玲继《我的长征》和《李大钊》后,再度成功塑造周恩来总理的形象。

  《战地黄花》以老一辈女红军战士为主人公,艺术再现震古烁今的红军长征,讴歌中国女性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该剧前后拍摄了4个月之久,经历了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还有很多艰苦卓绝的战斗,不仅是再现当年巴山儿女“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战斗、不胜不休”战斗史,也再现当年川陕苏区600余万群众支援红军战斗的动人场面,展现巴山300余万人民继承红军遗志,发扬红军精神,战天斗地建设富裕和谐老区励人景象。

  《战地黄花》没有选用大家熟悉的特型演员出演领袖人物,米家山导演特意挑选了一批优秀的年轻特型演员来出演毛主席、周总理这些伟人形象。侯祥玲曾在《我的长征》和电视剧《李大钊》中分别扮演过长征时期和北大时期的周恩来,这次在《战地黄花》中再度出演周总理,侯祥玲说,这部戏是他拍的时间最长、最艰苦的一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