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号天使与钢琴狼女 将先后登陆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4日10:16

  过去的铜管乐一直是男人的天下,近年来一位美女不仅吹起了小号,而且驰骋乐坛,她就是英国“小号天使”艾莉森-巴尔松。钢琴界与小号界则完全不同,美女频出,但埃莱娜-格里莫则十分独特,因为她不仅钢琴弹得好,在动物保护方面也十分出名,因为与狼的亲近,被称为“钢琴界的狼女”。这两位古典音乐的女强人将先后来北京,艾莉森-巴尔松将于明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北京舞台有史以来第一次女小号演奏家的独奏音乐会;狼女埃莱娜-格里莫将于12月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独奏音乐会。

  据了解,“小号天使”巴尔松的恩师哈肯-哈登伯格是乐坛首屈一指的大师级人物。今年,巴尔松被冠以“古典音乐年度最佳女艺人”称号,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位英国人。在明晚的音乐会中,她将带来德彪西、格什温等诸多作曲家的10首作品。

  钢琴家格里莫13岁被著名的法国音乐学院录取,16岁出版了第一张个人唱片,18岁举办了第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是当代最著名的钢琴家之一。据悉,格里莫将在12月9日的音乐会上演奏巴赫与李斯特的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