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洋麻将》 表演细腻受肯定 唤醒被掩埋的情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2009年12月04日10:12

  杂乱的养老院一隅,垂垂老矣的白发人两个,扑克牌14把,改编自美国普利策戏剧奖得主柯培恩的四幕话剧《洋麻将》,用看似最节省的“零件”制造出足以横扫全球的“演出机”。换成多种语言巡游世界,上世纪80年代“打”到中国的“人艺版”也被冠上“人艺少有的外国经典剧目作品”美名。昨晚,《洋麻将》再次现身北京。香港话剧团版本亮相繁星戏剧村,“老头”、“老太”尽情相遇观众掌声笑声,难怪制作人袁鸿表示,“为了知音,赔钱也要演下去。”

  导演李国威透露,不避旧地拾起“经典”就在于呼吁现今年轻人能更多关注父母辈的生活和感情。“在香港我的父亲得了老年痴呆症,他认不出我的那刻触痛了我。疲于奔命的子女们不要忽略了老人。在某种意义上,话剧的作用就是唤醒那些被掩埋的情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