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为中国变脸 要增加中国音乐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09年12月04日10:10

  曾经两度来华创造票房奇迹的爱尔兰“国宝”级踢踏舞剧《大河之舞》即将于12月8日在深圳开始中国巡演。已经在国际舞台亮相了14年的《大河之舞》还将于明年2月北京演出时录制15周年“白金纪念版”专场演出DVD并向全球发行。为了表达与中国观众的情感互动与交流,主办方与《大河之舞》将联手发起观众参与评选的“《大河之舞》为中国变脸,增加中国曲目”活动。在北京的演出和录制成的“白金纪念版”将加入一段耳熟能详的中国音乐,这段音乐加什么将由观众说了算。

  融入多种音乐舞蹈元素是《大河之舞》的惯例,《大河之舞》以爱尔兰踢踏舞为主,而除了最为眼花缭乱的爱尔兰经典踢踏之外,舞台上还有美国黑人踢踏舞、百老汇踢踏舞以及西班牙的弗拉门戈等。所以,它的伴奏音乐中也融合了众多地域的不同风格。此次,中国乐曲的融入其中无疑丰富了它的音乐色彩。

  昨天,主办方北展演艺公司公布了此次活动备选的五首中国乐曲。据介绍,这五首音乐是从众多乐曲中千挑万选出来的,既有传世已久的经典民族旋律《步步高》、《康定情歌》,也有传唱半个世纪的《我的祖国》,还有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华夏的《长江之歌》,同时也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唱响全世界的《You and me》。主办方介绍,从即日起在网站开设相关专题,喜欢《大河之舞》的观众可以从中选出自己心中既能有中国音乐特点,又能很好地结合爱尔兰踢踏舞节奏的那首乐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