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2000-2009年收视最高十部美剧揭晓(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Vfan
2009年12月04日09:39
《实习医生格蕾》至今仍是收视最高的美剧之一
《实习医生格蕾》至今仍是收视最高的美剧之一

  搜狐娱乐讯 21世纪马上就要渡过10年(2000-2009),一种怀旧氛围还是蔓延,美国媒体也开始陆续盘点这十年。近日一份近十年收视最高的10部美剧揭晓,其中经典情景喜剧《老友记》(Friends)大结局以5250万观众位列首位。另外上榜的还有《幸存者》(Survivor)、《急诊室的故事》(ER)、《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和《人人都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等经典剧。

  以下是收视最高的10部剧名单:

  1. 《老友记》(Friends)大结局

  播出时间:2004年5月6日

  观众人数:5250万

  影响:《老友记》代表了情景喜剧的一个黄金时代,也是NBC本世纪收视最傲人的时期。这位讲述纽约曼哈顿三男三女六位好友日常生活的情景喜剧在那个特定年代总是让人沉浸其中,乐在其中。这部剧从1994年9月22日推出,并连续播出10年,于2004年5月6日结束。即便到现在,这部已经完结的喜剧仍然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新粉丝的关注。

  2. 《幸存者:婆罗洲》(Survivor: Borneo)首季结局

  播出时间:2000年8月23日

  观众人数:5170万

  影响:《幸存者》开创了真人秀这一新的电视流派。十几位选手被限定在一个野外环境下依靠有限的工具维持生存,并参与竞赛逐一淘汰,最终胜出者将赢得100万美元的奖金。鲁滨逊漂流记式的深入野生生活,体力智力情商的完全考验,还有最后百万美金的奖励,无比深深吸引着电视台观众。这一竞赛真人秀开山之作让观众大开眼界,野外的历练和人性的展示显得那么真实。一时间,真人秀节目给电视台的情景喜剧和传统连续剧节目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3.《贵公子乔恩》(Joe Millionaire)第7集

  播出时间:2003年2月17日

  观众人数:4000万

  影响:这是FOX电视台的一档相亲节目,就跟现在的《单身汉》类似,一位男子其实家境平平,但是被节目包装成了多金男,而且节目组邀请了20位美女选手让他逐一筛选,而到最后一人时,他会告诉她这个秘密,然后看她是否还会选择跟他在一起。在这个节目中,你可以看出女人对男人是否富有的不同态度。

  4. 《急诊室的故事》(ER)第6季第14集

  播出时间:2003年2月17日

  观众人数:3940万

  影响:经典的《急诊室的故事》几乎成为医务剧的代名词。该剧主要讲述在伊利诺伊斯州芝加哥市库克县县综合医院急诊室里所发生的故事。1994年9月19日首播,一共播出了15季,于今年4月全剧终。第6季第14集比较悲情,奈特(Lucy Knight)和卡特(John Carter)医生被患有精神分裂的病人攻击,观众则焦急的希望两人能够平安。

  5. 《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第六季首播

  播出时间:2007年1月16日

  观众人数:3810万

  影响:FOX电视台自2002年开始播出《美国偶像》以来,人气就非常高,近年视率牢牢占据着美国黄金时间段电视节目榜首。《美国偶像》是发掘新一代美国歌手的比赛,同是也是歌手迅速成名的好机会。而现任的评审包括有:人称“毒舌”评审的西门·考尔,80年代美国流行巨星宝拉·阿巴杜和唱片制作人兰迪·杰克逊,第八季开始加入了卡拉·迪奥瓜迪,宝拉则在第八季结束后离开。而主持人则为瑞安·西克雷斯特。《美国偶像》不仅给美国歌坛带来新鲜血液,同时也对世界各国的歌唱选秀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6. 《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第2季第16集

  播出时间:2006年2月5日

  观众人数:3800万

  影响:这一集收视主要还是靠超级碗橄榄球大赛总决赛带来的人气。这个两集特集“炮弹“以一个身中炮弹但未炸的病人入院为引,而且还在不知情的情况上送上了手术台,之后整个医院进入了紧急状态,排爆小组入场,这两集的紧张气氛几乎让人窒息,也是该剧最精彩的两集,水准不亚于一部电影。《实习医生格蕾》主要围绕格蕾(Meredith Grey)以及她的同事及爱人的工作和生活故事,格蕾是华盛顿州西雅图格瑞斯医院的外科实习医生。格蕾同时几乎在每一集的开头和结尾担任旁白的工作。《实习医生格蕾》第2季和第3季也是当时美国的文化现象。

  7. 《谁想成为百万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播出时间:2000年5月3日

  观众人数:3600万

  影响:通过《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百科问答就可能一夜暴富,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让这档有奖游戏节目再次家喻户晓,今年ABC更是借势再次播出了这档节目。国外的《开心辞典》其实也可以说是借鉴了这档节目。ABC当时采用了每周4集的密集播出,直接造成了这个节目审美疲劳,收视下跌。

  8. 《欢乐一家亲》(Frasier)第7季大结局

  播出时间:2000年5月18日

  观众人数:3370万

  影响:NBC电视台的《欢乐一家亲》是《干杯》(Cheers)的衍生剧,从1993年播到了2004年,它是上世纪90年代最出色的喜剧之一,也对之后的喜剧有深远的影响。

  9.《人人都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大结局

  播出时间:2005年5月16日

  观众人数:3290万

  影响:CBS电视台的情景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主要讲述了体育新闻记者Ray Barone一家的日常生活,地点在纽约的长岛。此剧于1996年播出,于2005年5月结束。该剧也是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情景喜剧之一。作为整部剧的大结局,这集也获得了超高的收视率。国内曾引进这部剧,不过因各方面因素,收视平平。

  10. 《政界小人物》(Spin City)第4季大结局

  播出时间:2000年5月24日

  观众人数:3280万

  标志性:ABC电视台的情景喜剧《政界小人物》以美国纽约市的市政府为背景。1996年在美国首播,共五季。

  剧集最初由迈克尔-福克斯(Michael J. Fox)主演,最后迈克尔因病情逐渐恶化在2000年辞去角色,由查理-辛(Charlie Sheen)顶替男主角。这一集正是迈克尔-福克斯要离开的最后一集,观众都非常关注他的命运,而两年后他在最后一季中回归。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