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复兴之路》大剧院再上演 近三个月共演出80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04日09:23
《复兴之路》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前不久刚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上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要有“大剧院版”了,从2010年1月15日至4月4日近三个月时间内这部鸿篇巨制将在大剧院歌剧院共计演出80场。据悉,国家大剧院开张以来还从来没有如此大规模的动作。

  昨天,《复兴之路》总导演张继钢率领主创团队集体亮相大剧院。从人民大会堂到一路之隔的国家大剧院,两个版本究竟有什么变化?张继钢称:“《复兴之路》的特征和风格在大剧院不会改变,70级台阶从地面一直延伸到舞台尽头,台阶上是上百名的合唱队员,总篇章依然是五章。”要说变化,张继钢介绍,大会堂舞台的纵深只有不足20米,而国家大剧院则多达47.5米,几乎所有可能实现的舞台功能都将被最大限度地加以利用,会营造出更加诗化的空间和更加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

  张继钢还透露,大会堂版的演出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而大剧院版则压缩到2个小时,新版本将更加精致凝练。在大剧院版上演的同时,电影版的《复兴之路》也将同时进入院线上映。至此,《复兴之路》已经有了“大剧院版”“大会堂版”以及“电影版”“电视版”“广播版”五个版本。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有机会进剧场亲身感受这部爱国主义艺术巨作,大剧院决定将票价定为80元到280元不等的低价位,而80元将占据相当的数量。《复兴之路》文学部主任同时也是央视历届春晚总策划之一任卫新透露,这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的部分节目基本上已经圈定上2010年春晚,节目形式有可能是歌曲或者歌舞。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