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春去春又回》 > 新闻动态

新版《春去春又回》 李宗翰将悲情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4日08:44
李宗翰戴娇倩
李宗翰戴娇倩剧照

  最近一部翻拍旧作的《春去春又回》又霸占了不少人家的电视机,先不论它和二十年前的原作相比究竟是优是劣,单是这种豪门恩怨混合复仇情节的戏码就足够让观众目不转睛。更何况还有李宗翰这位民国小生顶着一张帅脸大演悲情戏赚足了观众眼泪。

  自从韩剧开始泛滥,大家就习惯了各种各样的悲情女主角,姑娘们背负的众多不可思议的苦难命运让人不禁怀疑她上辈子是不是做过什么孽。然而偏偏这种忍辱负重的调调一向很能骚动观众的神经,于是悲情女主角在荧屏上向来不缺。而男人呢,颇有些两极分化,要么就是朗朗硬汉,要么便是妖娆娘人。颇具男子气概的悲情男主角却是稀有动物……当然,对男人来说,这尺度确实不好拿捏,一个哀怨而梨花带雨的女人可以让人心生怜惜,一个苦兮兮的男人只能让人反感。但“民国小生”李宗翰却能一次又一次地演着他的李氏悲情男,这对同样混演艺圈的众多型男帅哥们来说实在是一件过于神奇的事。

  李宗翰在《春去春又回》又演了一个纯朴少年经历一系列命运捉弄之后变身复仇王子的故事。是的,是“又”。这真的很让人纳闷,究竟是李宗翰对这类角色情有独钟?还是导演们都认定他是这类角色的不二人选?《梧桐雨》里他昔日的恋人另嫁他人,而李宗翰饰演的谢家树在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份后开始寻仇;《还君明珠》里他被人暗算,同样失去了旧情人,于是展开一系列的报复……结果,《春去春又回》里,同样的戏码又再一次重演,李宗翰算是将悲情男主角进行到底了。

  不过有句话一定要说,在国内悲情男主角稀缺的现在,如李宗翰这类善良得被人欺负时也能淡然含笑、发狠时却又能心狠手辣冷酷无情的男人,实在是影视界的一个珍品,这类型的演员恐怕和擅演忧郁的末世少爷的陈坤一样独一无二了。个人认为这虽然和演技有关,但却也得益于李宗翰的一张脸。他就是天生适合演悲情男主角的演员,外形周正,亦正亦邪,乍一看敦厚纯良人畜无伤,但眼神凌厉起来却足够杀人于无形,但他的狠却不是穷凶极恶似的,这让人能立刻理解这个人物品质上的“我本善良”。这样的一个演员,让他去演绎一个被命运逼上绝路不得不向命运反击的角色,简直再自然不过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