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反票房注水联盟成立 广东推出中国电影排行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记者 陈爽
2009年12月04日08:32

  信息时报讯 “以前,虚报票房是用加法,现在有些人都用上了乘法”,上海联和院线的吴鹤沪副总经理这样介绍国内电影票房的“注水”现象。近段时间,关于国内电影票房“注水”事件引起关注,昨日国内六大院线代表以及《十月围城》、《孔子》、《三枪拍案惊奇》等贺岁档八大片的片方代表齐聚广州,共同签署“客观真实、杜绝虚报”行业自律公约。广东省电影公司也与珠江电影频道合作推出《中国电影排行榜》,每周发布取自六大院线的票房数据,表明对“注水”行为的反对,希望促进中国电影行业健康发展。

  吴鹤沪介绍说虚报票房主要都是想靠此虚张声势招徕观众,如今这一做法损害了行业的公信力。为什么出现这么多“注水”片呢?原来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曾在《中国电影报》上每周发布国内上映电影票房榜,但后来却因故取消了这个榜单。这个缺位给了片方操作空间,媒体一般只能采信片方给出的数据,一些片方却在真实数据上从加法做到乘法,这也造成了“注水”片横行的现状。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