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王学圻:谢霆锋跟群众演员混在一起 五天不卸妆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04日06:15

  “王OK”(左)和“梁咖啡”在戏中有精彩的对手戏

  本报讯(记者张世韬)12月18日,《十月围城》即将在全亚洲上映。前晚,根据电影改编的小说《十月围城前传》在北京举办首发仪式,刚刚获得第46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王学圻出席了活动。在接受专访时,王学圻称几大影帝在片场都有很搞笑的趣闻,他们的故事几天几夜都说不完。

  梁家辉 梁咖啡

  体贴煲鸡汤


  在戏中,梁家辉扮演的革命党,与王学圻是至交。王学圻说,他在片场经常和梁家辉学说粤语,“因为他说"学圻"的发音特别像"OK","家辉"就特别像"咖啡",所以他叫我"王OK",我就叫他"梁咖啡"。不过梁家辉个性很细致,很会照顾人,拍夜戏还会给大家煲鸡汤。”

  胡军 胡忽悠

  片场开心果


  让人惊讶的是,平时一脸正气的胡军也颇具搞笑功力,王学圻和胡军在片场以“胡大忽悠”和“王大喷子”互称,只要两人同时出现,就是笑声连连的景象。“我和胡军最早合作过电影《冲天飞豹》,在片中演的试飞员。胡军是一个很有实力的演员,很有朝气,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他很优秀,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

  谢霆锋 谢敬业

  5天不卸妆


  谢霆锋在片中饰演的是王学圻的车夫,天性纯朴忠诚。王学圻说:“我以前一直觉得香港演员,尤其是年轻演员应该都比较麻烦,身边跟一堆工作人员,拍戏也不会专心。因为谢霆锋,我完全改变了这个看法。”

  王学圻说:“他在片场很刻苦,造型每天要花上二三个小时,所以他就带妆睡觉、吃饭,拍5天戏就5天不卸妆。他非常敬业、谦虚、和气、热情,为了保持剧中人物的状态,他天天跟群众演员混在一起,连椅子都不坐,蹲在地上。没想到香港现在的年轻演员这么有责任感。”

  黎明 黎感动

  不离场帮人对戏

  在拍摄《梅兰芳》时,王学圻与黎明就有所接触,但是没有对手戏,这次拍《十月围城》算是两人真正的第一次合作。王学圻也大赞黎明“虽然他是很大牌的演员,但很谦虚刻苦。“有时候黎明先收工,上海的天气特别热,咱们又穿着冬天的大戏袍,为了给我配戏,他脱下戏服还在镜头外帮我对戏,我很感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