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媒体关注

重庆商报:金马影后李冰冰上台领的是假奖杯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04日06:15

  李冰冰抱着“假金马”哭得很伤心

  
师傅(右)看直播确定获奖者

  

  师傅把金名片贴好,奖座制作完成

  
戴立忍抱了4座“金马”

  
  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已于11月28日晚落幕。颁奖礼结束后,记者在后台意外发现,所有的获奖者在台上拿到的奖杯原来只是个替代品。也就是说,当金马影后李冰冰握着奖杯在台上痛哭流涕的时候,“真金马”正在记者们所处的新闻中心内进行临时制作。不过,这个细节倒恰恰体现了金马主席侯孝贤之前拍胸脯保证的“公平”和“公正”。

  真奖杯3公斤一个

  11月28日晚,在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开始前,记者所在的新闻中心里的一侧就挤满了人。走近看,几排金马奖座摆在拼接成的长桌子上,气势庞大,十分抢眼,桌子周围有几位工作人员在负责看管这些奖座,样子看起来很焦急也很紧张。

  记者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一个金马奖座的重量有3公斤,上半部分黄色的马身表面镀了一层金,马座则是铜质的。经过允许后,记者拿起了一个奖座掂了掂,的确非常沉重,放下之后,奖座留在手上的铜味也非常重。

  台湾导演戴立忍在当晚的颁奖礼上一举夺得4项金马奖。第二天,记者赶到他所住的酒店采访,刚一进门,就看见戴立忍拖着一个小拉杆箱。记者以为他是在收拾行李准备退房,戴立忍则主动向记者解释:“不好意思,我先去寄存箱子,这里面装的全是金马奖杯,太重了。没有它(箱子)我根本没法拿呢。”

  为防“双黄”多备奖杯

  “师傅怎么知道谁得奖谁不得奖?临时刻名字肯定来不及呀?”对于这一点,记者们起初都觉得不可思议,难道师傅提前收到了“内部消息”,才有充分的时间准备得奖者的奖杯吗?

  原来,颁奖礼进行时,负责“加工”奖杯的手工师傅身后放着一排“金名片”,名片是按照奖项分组排放的,每组的名片数量和入围者数量一致,而且每张名片上都印有入围者的姓名。最终谁获了奖,就把印有获奖者姓名的卡片挑出来贴到奖杯上,完成奖杯制作的最后一道工序。

  此外,由于此次获得金马奖提名的团体或个人共计87位之多,这说明“金名片”至少也要印出87张。为了预防出现“双黄蛋”,导致奖座不够分的情况,组委会还特别多准备了几匹“马”。记者数了一下,金马奖的常规奖项共有24个,而摆在手工师傅面前的“马”则有27匹。

  凭假奖杯换真奖杯

  当天记者在新闻中心看到,奖杯底座共有4面,其中一面有个小长方形的凹槽,这就是贴金色名片的位置。

  颁奖礼进行期间,后台的手工师傅会一边拿着装有胶水的红色和蓝色塑料小瓶做准备,一边和新闻中心里的所有媒体记者一起看电视同步直播。每当揭晓一个奖项,师傅赶紧忙碌起来:首先将两个塑料瓶内的胶水分别倒一点在木板上,搅匀后涂在金马奖座上的方形凹槽处,最后从一堆金色名片中找出获奖者的那一张,粘在底座上——至此,真正属于获奖者的金马奖座才算真正出炉。

  得知了这个“内幕”之后,再回头看台上各位获奖者手中的奖杯,可以很清晰地看见,奖杯底座的方格内都没有“金名片”。当各位获奖者拿着假奖杯走进新闻中心接受采访时,才能拿到那个刚刚出炉的真正的金马奖杯。据《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