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曾志伟:拍《72家租客》我欠了一辈子债(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04日06:02
《72家租客》杀青戏拍摄现场

  
  昨日,由曾志伟监制、导演并主演的《72家租客》在香港将军澳邵氏影城内拍摄最后一场杀青戏。该片因有174位明星的加盟,在“星星数目”上超过了《建国大业》的172位明星,号称香港20年来阵容最强的电影。曾志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拍这个片子,欠了一堆“债”。

  近百明星齐拍贺岁镜头

  昨日邵氏影城片场一号棚搭建了香港有名的西洋菜街的实景,在这里拍摄的杀青戏,也是观众最为熟悉的贺岁港片中的经典桥段——众星贺岁的镜头。现场来的有近百位明星,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曾志伟、袁咏仪佘诗曼邵美琪林峰等都身着喜庆的红衣现身拍摄,现场星光熠熠、喜气洋洋。

  杀青戏很简单,只有三个动作:放礼花、张开手臂、欢呼,但前期的排练足足用了半个小时。曾志伟更是拿着喇叭上蹿下跳,给演员调位置、指导动作,最后还要表演。而现场来了百个内地媒体,曾志伟还兼任了给媒体介绍情况、翻译的任务,忙得不亦乐乎。张学友和袁咏仪是该片的主演,张学友在现场更是表现活跃,一副“大哥”的样子,教身边的林峰、黄宗泽等演员跳舞步。袁咏仪则忙着跟旁边的演员记舞步,但总是学会第一步忘了第二步,并不停地问“接下来呢?”

  梁天语言不通“很落寞”

  在张学友、袁咏仪、TVB群星等一众香港明星中,记者发现有一个人显得和众人“格格不入”,仔细一看,原来是内地的喜剧明星梁天。

  因为是第一次来香港拍戏,语言不通,别人都有说有笑,梁天却非常落寞,和周围的人没什么交流。因为不会用礼花炮,梁天问旁边的演员如何使用,对方用粤语叽里呱啦说了一通,梁天依然一脸茫然,只好求助旁边会说普通话的工作人员。导演曾志伟发号施令他也听不懂,幸好有一个翻译为他翻译导演的安排。但发布会上,导演曾志伟却对梁天照顾有加,不仅隆重介绍他,还专门感谢他的支持。而梁天也说很佩服香港演员,“他们都很敬业、职业、很团结”。

  导演带4部电话约演员

  《建国大业》显示了韩三平在影坛的好人缘,《72家租客》同样显示了曾志伟在香港娱乐圈的超强人脉。对于这174位演员的片酬,曾志伟坦言全靠人情,“片酬当然会给,但更多的是人情味。拍这个戏我欠了一辈子的债。因为当时和演员签约时,不只签了片酬,还给他们每个人一张卡,上面写着:无言感激,以后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曾志伟还表示最难的不是拍戏,而是约演员,“其实这个戏一点都不难拍,但给这么多演员排档期很难,因为这部戏的群戏多,大家又都很忙,所以我们的导演都带着四个电话,每天不停地打电话约演员。”今年贺岁档照例是竞争激烈,黄百鸣也有一部戏在春节档上映。在采访时,黄百鸣就表示自己的片子肯定胜过曾志伟,对此曾志伟非常不屑:“我就是因为他去年的那部那么烂的片都能卖钱,我才出来拍的。打败他我充满信心。”

  张学友重亲情放弃春晚

  而张学友最近有很多电影在拍,有消息说他因为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资金大幅缩水,所以才出来拼命赚钱,对此张学友表示:“我其实很久没拍戏了,最近有一部是在客串,刚好排在同一个时间。其实都没有多少钱收,这部片比较大,所以片酬还比较好。但对经济上没有太大帮助,我会继续努力的。”

  昨日在拍摄现场,张学友还向记者透露,不久前他收到了虎年央视春晚剧组的邀请,但因他已答应与家人一同欢度春节,非常重视亲情、家庭观念很强的他遗憾地放弃了春晚之行。不过,学友表示,下次有机会,他愿意参加。

  从昨日现场曝光的片花中看出,《72家租客》依旧保持了港片喜剧的特色,演员的表演和造型都相当夸张、搞笑。该片将会在虎年春节期间上映。其主题是讲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走出困境的故事,被曾志伟称为“和谐电影”。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罗媛媛 文/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