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胡玫将开拍电影版《红楼梦》 选角已有初步方案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静
2009年12月04日06:04
  本报讯 女导演胡玫当年高调宣布要开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却因种种原因退出了该剧,改由李少红执导。记者日前获悉,电影《孔子》目前已进入最后杀青阶段,而胡玫又将电影版《红楼梦》提上议事日程,记者昨日联系上胡玫助理刘小姐,她透露,电影版《红楼梦》将于明年3月前后在北京怀柔古都文化园影视基地开机。

  从2007年立项算起,电影《红楼梦》已筹备两年多时间。刘小姐告诉记者:“两年多来,胡玫导演和整个剧组对剧本的精雕细琢,对演员的反复推敲,耗费了巨大心血。”为什么立项两年才开拍,是否因为担心与李少红电视剧版《红楼梦》“撞车”?刘小姐表示:“这两年不是一直在筹拍《孔子》,还有此前的电视剧《望族》,胡导是在一步步按计划来,不存在担心"撞车"之说。”

  据片方介绍,电影《红楼梦》的编剧工作由著名编剧何燕江领衔完成。毕业于电影学院导演系的何燕江曾参与《汉武大帝》《乔家大院》以及电影《孔子》等剧作改编,可以说是胡玫的“得意门生”。但在胡玫和《红楼梦》剧组的反复推敲之下,整个剧本仍然经过多次大改写之后才基本定型。胡玫对此笑称:“这两年里,我们从剧本中改写或删除的部分,加起来几乎够另拍四部戏。”

  对于此前外界广泛关注的演员选角问题,刘小姐以“已有初步设计”作回应。可以确定的是,剧组在演员物色方面极为慎重;对于电影中几个主要角色,目前都已选定几名演员作为“备选”,而其中部分新人演员则已入住剧组熟悉环境和剧本。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