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硅谷动力:张朝阳炮轰盗版 呼吁严惩让其感到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9年12月03日18:22

  【导读】:2009年9月15日,在“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京启动的仪式上,张朝阳发表演讲严词指责网络视频的盗版厂商,高调呼吁全行业和司法机关联合起来,从现在开始,要从严、从快地去整治网络视频盗版。2009年9月15日,在“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京启动的仪式上,张朝阳发表演讲严词指责网络视频的盗版厂商,高调呼吁全行业和司法机关联合起来,从现在开始,要从严、从快地去整治网络视频盗版。

  此次“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是由激动网、优朋普乐、搜狐视频和华夏视联等4家国内新媒体版权拥有和发行方代表共同发起,联合全国110家互联网视频版权各权利方共同创建,旨在共同抵制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网络视频市场的正常秩序,推进网络视频正版化进程。

  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方,张朝阳在演讲中非常明确地表明了自己将坚决反对视频盗版的态度,他讲到“盗版跟偷窃没什么两样”,“盗版者要从内心感到羞耻”,他强调网络视频业界要从现在开始改变“维权难、成本高”的状态,而这也是他们几个联盟主要成员发起联盟的初衷。

  张朝阳表示,此次成立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将有长效机制去确保网络视频业的视频正版化的不断推进,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联防机制,所有联盟成员联合起来共同反对盗版,必定能形成良好的业界风气;二是审查机制,参加这个联盟的成员必须坚决的,没有任何的盗版,百分之百的正版,所有新进的联盟成员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核,在确保没有任何盗版的内容存在后才能加入。张朝阳为联盟规划了个很美好的蓝图,他希望终有一天联盟可以扩大到整个业界的所有单位,而那时也是中国互联网视频的盗版问题得以解决的时候。

  对于目前网络视频业界盗版大量存在的现状,张朝阳表示“说盗版难以及时监察完全是借口”,“只要保证足够的人力关注是可以通过技术进行完全杜绝”。对于业界“正版要慢慢来”的声音,张朝阳表示完全 的不赞同,他认为“盗版改善问题不能慢慢来”,“如果让盗版网站继续这样下去,成为一个模式的话,流量越来越大,最后店大欺客,新片发行还离不开盗版网站了,那样就进入恶性循环了”。

  此外,张朝阳还明确表示,“在盗版网站上做广告就是支持盗版,认为是盗版从案犯,也会起诉这种盗版从案犯,来以正视听”。

  张朝阳还呼吁司法机构要“对盗版的处罚要让盗版商感到痛”,“首先对‘避风港原则’有所思考和改动”,他表示对盗版的打击是“公司利益、产业利益和国家利益高度一致”,“对于产业,甚至对于国家都有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