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金大班》 > 新闻动态

《金大班》仨妈飚戏 最“恶毒”的妈最伟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罗亚君
2009年12月03日17:53
金母为了财出卖兆丽
金母为了财出卖兆丽

  热播电视剧《金大班》不仅塑造了三个性格、命运迥异的旧上海百乐门红牌舞女的形象,还塑造了三位各具风格的母亲形象,她们分别是金兆丽的养母——金夫人(戴春荣 饰)、金兆丽的生母——郁夫人(王静 饰)及盛月如的母亲盛夫人(于小慧 饰)。

金母
金母

  郁夫人外慧中,和丈夫一样个性开明又通情达理,是相夫教女的好妻子好母亲。盛夫人也是传统的慈母,是个大家闺秀出身有教养的女子,心软善良,爱儿心切,在紧要关头,为保护至爱的儿子月如,不惜牺牲自己性命。这两位母亲的形象都深受观众的喜爱。但最让观众叫绝的,则是由因演《还珠格格》中的皇后娘娘出名的戴春荣饰演的金兆丽的养母——金夫人。

盛母
盛母

  金母第一次出场,便是因为输得身无分文找金兆丽要钱,她儿子金兆亮一出现便逼她亲口说出金兆丽的身世之谜。谜底就是,金兆丽本是医院院长郁永乔的女儿,是金母将其换走,让自己的女儿替金兆丽享受了大小姐的生活。而她从小就打骂虐待金兆丽,长大后更将其当做自己的摇钱树,供自己滥赌。

郁母
郁母

  金母是一个让人倍感矛盾的角色,对于养女金兆丽,她可谓是蛇蝎心肠,不但用金兆丽在百乐门上门换来的皮肉钱供自己豪赌,更将养女送给自己的房子变卖当做赌资,每每出现,便是向兆丽伸手要钱。而且金母还非常贪财势力,盲目无知,因此,跛赵略施小计,她便将兆丽跟盛月如私奔到苏州的地址给了跛赵,让人对她的愚昧恨得牙痒痒;随后,因为贪财,她还听信跛赵的谗言,在兆丽的鸡汤中下了堕胎药,害死了兆丽未出生的孩子,这种伤天害理的母亲不禁让人恨得咬牙切齿。

  但是对于自己的亲生骨肉,金母确实是万般疼爱的。无论金兆亮怎么讨厌她,怎么吼骂她,她始终视之为心肝宝贝,在金兆亮犯病的时候急得痛哭流涕。对于被自己换走到郁家的同样患有先天性贫血症的女儿,她也是万分挂念,忍不住跑到医院看她,最后更是为了守住郁凯伦的身世秘密而服毒自杀。

  对于这样一位母亲,很多观众在她服毒自杀的那一刻觉得大快人心,觉得她对兆丽做了太多伤天害理的事情,她太该死,但是却在觉得她该死的同时又觉得,从某个角度来说,其实她也算是一位伟大的母亲——金家本来就贫寒,长子金兆亮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贫血症,女儿临盆前又丧夫,金母也是走头无路,为担心新生女儿也染此遗传病,自己没有办法负担两个病人庞大的医药费,故偷偷换走郁家健康女儿。如果郁凯伦不是在郁家长大,或许早已丧命。在儿子犯病时,她卖血也要替他医治。而当她看到郁永乔上门找自己时,因害怕掉包事件败露后毁了郁凯伦的生活,她毅然决然选择自杀,在自杀前还打电话向兆丽表示自己保护女儿的决心。用金兆丽的话说,对于她(金兆丽),金母是做尽了坏事,但是对于金兆亮与郁凯伦来说,金母也算得上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饰演金母的戴春荣在《还珠格格》中的精彩演出时有目共睹的,此番她在《金大班》中的演出也同样让观众拍手称绝。她将金母的恶毒与伟大——这原本是两个极端的品质恰如其分地在一个人身上展现了出来,成功塑造了一个让人甚感可恨却又在不觉间就能被原谅的母亲的形象,表演精湛、到位,不愧为名副其实的实力派演员。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