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反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 > 媒体报道

DONEWS:用法律手段打击盗版应成为社会共识

来源:DONEWS
2009年12月03日17:53

  用法律手段打击盗版应成为社会共识

  “新视角”观察家论坛众专家热议网络反盗版

  当今社会,文化振兴,这是一个正在崛起的时代,一个科技创新、网络视听运用日新月异的时代,也是一个正版与盗版共存的时代。网络环境下的版权问题,已成为制约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引发国际争端的焦点。国际社会对此强烈关注,也是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和文化繁荣所面临的突出问题。日前出炉的《中国网吧行业影视版权状况报告》显示,当前中国网吧影视盗版率已经达到89.4%。保护知识产权问题在当下中国日益突出,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如何用法律手段打击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刻不容缓,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事请,那我们该怎么办?

  11月27日下午, “新视角”搜狐观察家论坛第十期 “保护知识产权,推动社会文明和经济发展——用法律手段打击盗版应为社会共识”在北京开讲,著名经济学家、知识产权专家李开发;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吕良彪;北京金栋律师事务所主任,知识产权专业律师张朝栋;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戴建中;北京市党校法学部副教授熊英;曾创作《红河谷》《黄河绝恋》等作品的著名导演冯小宁等法律界、社会学、经济学家、影视行业领军人物汇集一堂,对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如何用法律手段打击盗版、如何推动社会文明和经济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附:嘉宾介绍

  吕良彪 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职教授、硕导、仲裁员

  *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EMBA授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兼职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生导师;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与人权专业委员会委员,七届北京律协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

  * 曾任省会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法官,现为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共大成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

  * 曾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特别贡献奖”,北京市律师协会“最佳专业委员会主任”;应邀赴海内外知名学府、论坛及著名机构和场所发表演讲百余场次。

  李开发 著名经济学家,知识产权专家。

  * 《中国经济名家讲坛》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

  * 坚持中国走市场化发展的主流经济学家代表人物之一,2004年“郎顾之争”中代表国务院国资委与郎进行论战的学者。

  张朝栋 北京金栋律师事务所主任,知识产权专业律师

  * 北京市律师协会公司法律制度委员会委员;

  * 央视出镜律师。中国公司法律顾问网站负责人。

  戴建中 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研究员

  * 1949年出生于江苏扬州。198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 毕业后一直在北京社会科学院从事社会学研究工作,现为研究员、社会学所副所长,并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北京社会学会副秘书长。

  熊 英 北京市委党校法学部副教授

  * 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法、公司法 。

  冯小宁 知名导演,曾创作《红河谷》、《黄河绝恋》等

  * 冯小宁所有的作品都是编剧、导演、摄影、特技、剪接、制片人兼于一身,成为中国电影的一个奇特现象;

  * 他20年中创作了一批享誉海内外的优秀作品。犹以大气恢宏、视角独特、激情感人著称,同时坚持承载着文化思想的内涵。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