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曝光片花证实孔子“文武双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
2009年12月03日14:46
  距离上映还有两个月,史诗电影《孔子》昨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官网启动仪式,出品人韩三平、导演胡玫、编剧陈汗、摄影指导鲍德熹、主演任泉等主创人员出席。同时,剧组公布了长达6分钟的《孔子》制作特辑第一集———《从周润发到孔子》。片中首次曝光了孔子的“武功”镜头,虽然只有短短几秒,却印证了之前关于周润发版孔子“文武双全”的传闻。

  明年1月2日美国大片《阿凡达》杀到,国内大片纷纷避让,原定1月公映的《无人区》、《锦衣卫》和《东风雨》都已退档。胡玫昨日却宣布,《孔子》的上映档期将从1月28日提前至1月20日———虽然跟《阿凡达》错开了十多天,但仍然要跟《阿凡达》硬碰硬。为此,《孔子》在宣传上花费了不少心思,继上月公布19款海报,成为中国电影史上单次发布海报数量最多的电影后,昨日公布的20屏总长达8米的官网首页再次宣布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特辑曝光】

  拍《孔子》,炼出一个新“发哥”

  据了解,《孔子》制作特辑是从400多个小时的《孔子》剧组工作实录素材中挑选出来的,揭秘了影片四个月拍摄过程中的花絮。制作特辑将分八集,在影片首映前陆续公布。

  ◎文武双全

  在《孔子》制作特辑第一集中,有一个这样的镜头:孔子手持木杖,一招之间击落蛮夷手中的短剑,并将木杖抵在蛮夷首领的咽喉。飘逸的身手,仿若《卧虎藏龙》中李慕白重现。而“夹谷会盟”片段,孔子提剑救鲁公的模样更是英姿飒爽。

  而另外一个令人记忆深刻的细节则是孔子抚琴。“琴,对我来讲挺陌生的。”发哥说。据了解,从来没有接触过古琴的他为了能不用替身,不但向专家讨教,每天更是一有空闲工夫就抱着古琴苦练。“最后,片中全部抚琴镜头,都是发哥跟着曲子亲手弹的。”导演胡玫透露。

  ◎劳其筋骨

  周润发还为孔子“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北京3月的寒冬中,他不用替身,一次次摔倒在泥水中,敬业精神令人感动。“不起眼的戏,我要把它演好。这个是我的要求。”他说。

  春秋战国时期,古人通常跪坐。为了很自然地表现这一习俗,周润发时时刻刻在练习“下跪”。每天只要是能跪的地方,他就绝对不会坐着。他说,必须养成一种很自然的跪姿。与“发哥”拍对手戏的陈建斌更直言,每次一见发哥下跪那么自然,都会使他不由自主地忘了台词。

  ◎苦其心志

  拍颜回之死,周润发在镜头前连喊十几声“怎么会这样”,双目含泪,完全不受近在咫尺的摄像机的影响,直到导演喊停,表情依然收不回悲怆。

  “这个故事写得很好,实在是太好了,我才有兴趣、有这个梦想去演活孔子。”周润发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