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咏走进校园 学生现场考验“央视娱乐底线”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5:05
送给李咏女儿的礼物
送给李咏女儿的礼物

做客大学座无虚席
李咏做客大学座无虚席

  昨晚,央视主持人李咏携新书《咏远有李》做客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名师讲坛”,与一千多名学子面对面,探讨读书、学习、工作、恋爱等话题。活动期间,李咏激情迸发,妙语连珠,声称“如果有合适的土壤,我将娱乐至死。”

  千人共示“我爱你”

  原本安排在七点开始的讲座活动,由于要求进场的学生超出预期,活动被迫推迟了二十分钟。现场拥有九百个座位的报告厅,最后坐下了一千三百多人,两侧和中间甬道里站满了学生,甚至有百余学生在观众席前面的空地上席地而坐。置身于学子们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李咏十分感动,给在场的学生们深鞠一躬,“得此厚爱,谢谢大家!”

  台下的学生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见到李咏本人,习惯了电视上西装革履的形象,这次一见真人,彼此小声耳语,“他原来这么帅啊!”有几个男孩大声叫喊,“李咏,我爱你!”李咏回头一见是几个男孩,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许多学生都把李咏的成功当成典范,为此李咏特别谦虚的表示,“我其实没有资格站在这个‘名师讲坛’上,没有资格当你们的老师。之所以你们都知道我的名字,今天都来看我,只不过因为我比你们早生20年,赶上了好的机遇,也凭着自己的兴趣和努力,收获了一份所谓的‘成功’。倒是我,应该多向你们取经。”

  如今,求知、求职,成为了当前大学生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李咏却对这样的话题做了自己的补充,“我觉得大学里还得求偶。”李咏坦诚自己在大学四年做了三件事。“第一,谈恋爱。”话没说完,台下已然笑成了一片,李咏拿出了主持节目时跟观众互动的状态,“你们笑什么?你们不谈恋爱吗?”学生们频繁点头,李咏随后解释,自己的学习成绩从刚入校时的倒数第一,到毕业时的全班第一,三好学生等,都归功于谈恋爱。“因为恋爱促进我学习。”

  话音刚落,台下一个女学生带头高喊:“咏哥我爱你!”此时李咏伸出手,摆出了《非常6+1》的经典手势对大家说:“这个手势,在哑语里就是‘我爱你’的意思。我希望人与人之间能多些爱意。”为了拍摄效果,李咏席地而坐,带领全场千余人共同高举双手,做出“我爱你”的手势,回头一看阵势,顺嘴来了一句,“哇——太壮观了!这么多人爱我!”

  现场连线为兼职女生求情

  由于来听讲座的女生居多,当晚争相与李咏交流的便以女生为主。一个来自外语学院的姑娘代表她的同学们,分别用日语、法语、韩语、英语、德语、阿拉伯语对李咏说“我爱你”,李咏则单膝跪地,面带笑容,欣然聆听。

  正当活动渐入高潮,突然台下一个女生很急切地挤到台前拿着麦克风大喊:“咏哥,咏哥,我有一件事求求你!”李咏迅速转身,走近那个女生。原来,这个女孩每天晚上在校外做兼职,为了看李咏,提前从单位溜了出来,结果被老板发现了。情急之下找李咏帮忙,希望李咏能给老板“求求情”。

  “拨通你老板的电话,然后把手机给我。”第一次碰到这样的请求,李咏毫不犹豫接过女孩手机。看到李咏如此仗义,全场学生们报以热烈的尖叫。

  “您好!我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咏,在用成玲的手机和您通话……”此言一出,场下已是一片沸腾,李咏拿着手机跟对方解释,学生是为了专程来见自己才旷工的,希望对方能看在自己的面子上,“放”她一马。不知道对方女老板提出了什么“交换条件”,李咏频频点头答应,在得到对方答应不会对女生进行处罚时,李咏说:“谢谢您!祝您生意兴隆,阖家幸福。”女学生感动得无以复加,激动地跳了起来,一个劲儿表示感谢。

  现场考验“央视娱乐底线”

  说完谈恋爱的话题,学生们越来越放松,将工作、个人信仰等问题抛给李咏,更有学生问李咏如何看待当今大学生信仰缺失的问题。

  对此,李咏首先否认了这种说法,“我希望你们按照自己的兴趣自由自在地发展,看准了一个目标,勇敢地走下去,不要害怕挫折。在这个过程中,你们会树立起属于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而不是人云亦云。然后总有一天,你们会发现自己生命中的信仰。”

  有一位学生自称从《幸运52》便开始关注和喜欢上了李咏,包括《非常6+1》、《咏乐汇》都一直在收看,并把李咏主持的娱乐节目与地方台的娱乐节目相比较,认为央视的娱乐节目不够娱乐,问李咏如何看待这个现象?一听这个问题,李咏开始认真回答,“首先,央视是一个大台,它有它的娱乐原则,其次,央视不盲目追求收视率,要的是绿色收视率,最重要的是,央视代表的是舆论的方向!”

  随后,一位男生紧接着问:“你从开始主持节目,就一直在娱乐大众,请问你今年四十,你要娱乐到什么时候?难道是五十岁?六十岁?”对于针锋相对的提问,李咏用国外的知名主持人解释说,在美国,成熟的节目主持人都是在自己这个年龄段,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到自己身上,就算老了呢?“如果给我合适的土壤,我将娱乐至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