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鸿烈去世 潘迎紫前夫陈鸿烈因病去世 享年66岁 > 新闻报道

家属质疑陈鸿烈生前超时工作 斥TVB收买人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陈明辉
2009年12月03日14:42

  TVB艺人陈鸿烈在拍摄《毕打自己人》时心脏病发猝死,有传陈鸿烈临终前一周内的工作时间长达69小时,陈鸿烈的二哥周武烈(陈鸿烈原姓周)力斥TVB“收买人命”。另外,TVB拒绝发放抚恤金,又不公开究竟为陈鸿烈买了多少钱保险,因为遭到外界的强烈质疑。对此,TVB外事部总监曾醒明对本报记者表示,“69小时”这一数字绝对不准确,又称陈鸿烈家属所获得的保险赔偿数字之所以未公开,是因为保险公司还在处理中。

  [家人有话说]

  太太对前路茫然

  陈鸿烈猝然离世,较他年轻20多岁的妻子徐世荣立即带着一对子女来港奔丧。出殡仪式在12月8日举行,徐世荣表示会带丈夫的骨灰回台湾下葬。

  陈鸿烈本姓周,出身上海大富之家,陈父周卜愚跟杜月笙更是世交。不过家族显赫的日子已成过去,陈鸿烈要努力拍剧才能养活一家四口。失去家中经济支柱,一对子女仍在求学阶段,记者问到目前经济上可有困难时,徐世荣说:“我目前没有跟TVB谈过钱的问题,因为想先把丧礼的事情弄好。丧礼的费用暂时没问题,但是过去家里的事情他(陈鸿烈)一直都不用我操心,我从来没有工作经验,而且两个孩子还在读书,我现在要为以后做打算。”

  质疑曾超时工作

  据知,陈鸿烈家人眼见孤儿寡妇顿失所依,曾向TVB要求发放抚恤金,但TVB以“从没有先例”为由拒绝发放。“烈哥是邵氏出身,最后还死在了TVB。事发后方小姐(方逸华,TVB老板邵逸夫的太太)想知道他家是否需要帮忙,但乐小姐(乐易玲)说烈哥的家人经济上没问题。TVB提过有帮烈哥买保险,但到现在都讲不出来投保金额和赔偿细节。”一位知情者说。

  TVB的剧集向来是日夜不分地进行赶拍。一位幕后人员说,陈鸿烈临终前有《毕打自己人》及《天与地》两剧在手,加上又要为台庆彩排,估计死前一周工时长达69小时,“基本上他一天要工作十几二十个小时。”对年届66岁的陈鸿烈来说,实在难以负荷。而根据香港劳工法例,一星期工作48小时是标准工时。

  据悉,陈的二哥周武烈和陈鸿烈感情很好,一位知情人透露:“周武烈知道弟弟生前在TVB"日做夜做",他质疑TVB到底是不是"收买人命"?他和其他家人都想了解烈哥死前的工作时间,觉得如果烈哥有多些休息时间,悲剧就不会发生。”

  [TVB回应]

  颁奖礼“怀念”烈哥

  TVB外事部总监曾醒明表示,陈鸿烈生前一周的工作时间绝对没有69个小时之多:“之前陈志云总经理也说过,TVB不会让资深艺人这么辛苦。而且电视这一行很特殊,即使是早上9点开工,晚上9点收工,好像是做足12个小时,但其实一场戏和一场戏之间是有休息时间的。”他又称陈鸿烈出事后,TVB一直积极与其家人联系,陈鸿烈生前的工作时间安排也已经给了对方看。

  他表示公司虽然不发抚恤金,但有为艺人投保,“有关资料是先呈交香港劳工署,再到保险公司,目前赔偿数字出不来是因为保险公司还在处理中。”曾醒明强调现在最重要是处理好陈鸿烈的后事,而在4日晚举行的台庆颁奖礼上,“将为烈哥举行一个特别的怀念环节”。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