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媒体评论

华商晨报:“孔子”会武术 谁也挡不住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关舒柳
2009年12月03日14:17
  今年的贺岁档,大片大牌云集,其火爆程度比往年更甚。

  历数今年的贺岁档大片,可谓各领风骚,无一不是有明星有噱头的大制作,可要说把“颠覆”二字做到极致的,非《孔子》莫属。这是记者昨天在影片《孔子》的发布会现场最大的感受。

  在发布会开场,主办方播放了一段《孔子》的宣传片花。虽然之前记者就曾听说,在胡玫执导的这部大片中,作为儒家创始人的孔子成了“武林高手”,对此胡玫也一再解释称,她所要展示的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孔子”,可当记者在现场看到片花后,依然不免有大跌眼镜之感。

  片花中呈现的大场面在气势上保持了胡玫之前拍摄史诗剧时的一贯水准,但随后,周润发扮演的孔子一脸沧桑,手持棍棒,于一招之内击落对手的短剑,那风度那身手,让他塑造的孔子看起来更像是《卧虎藏龙》中的老年版“李慕白”。也难怪有记者小声调侃:“孔子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除了极具颠覆感的“孔子”外,片花中还出现了周迅扮演的南子,身着白衣卧在草丛间的她裸露着小腿,与其说是生在春秋时代的女子,倒不如说是一个穿越回古代的21世纪少女。

  对于这些颠覆性的画面,导演胡玫依然充满信心。她透露,《孔子》的上映档期已经锁定在明年1月20日,这个档期与好莱坞大导演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大片《阿凡达》狭路相逢,《孔子》的票房虽然难以预测,但一定不会逊色。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