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沂蒙》收视攀高 来喜深情演绎“沂蒙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4:07
来喜演绎“沂蒙精神”
来喜演绎“沂蒙精神”

  优秀抗战题材电视剧《沂蒙》正在央视八套播出,这部主旋律作品讴歌了在抗战时期英勇的沂蒙人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实力演员来喜在剧中饰演的小光棍二孬颇为出彩,令人又爱又恨。来喜表示,他在着力演绎一种沂蒙精神。

  正在央视热播的抗战题材剧《沂蒙》开播后迅速升温,高潮迭起的故事情节成为吸引观众的亮点。在这部表现沂蒙人民纯朴感人的沂蒙精神的主旋律作品中,实力演员来喜生动演绎了一位令人又爱又恨的小人物“二孬”。回忆起拍摄时的点点滴滴,来喜坦言,这是家乡父老用“沂蒙精神”拍摄出来的精品,而在演绎过程中,他也在时时刻刻地表现着这种沂蒙精神。

  电视剧《沂蒙》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沂蒙老区人民用血肉之躯支援前线打鬼子、不怕流血牺牲、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是第六代导演管虎继《斗牛》后的又一经典革命巨制,该剧自开播起收视一路攀高,观众反响强烈。

  曾在《相伴》中有过精彩演绎的演员来喜透露,他的老家就在革命老区沂蒙山。拍摄《沂蒙》的时候正值深秋农忙季节,拍摄景点设在了马牧池的长山村,由于这里之前没有来过剧组,也没有固定的群众演员,所以每天找群众演员就成为首要问题。在政府部门紧急动员下,忙着收庄稼的老百姓放下手中的工具,部分老师放弃了自己的节假日,连从工作第一线下来的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也纷纷投入到紧张的拍摄工作中,令人感动。他们为了配合剧情的需要还剪掉了头发,并在脸上抹上煤灰,任劳任怨。

  在拍摄火线桥的一场戏时已经很冷了,根据剧情需要女同志要跳进冰冷的河水中肩扛着门板让大部队通行过去,冰冷的河水湿透了大家的衣服,就这样泡了一天,可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来喜感叹,电视剧《沂蒙》让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老家人身上的热情与淳朴,他以自己是一个沂蒙人而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