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上映时间12月9日 > 相关新闻

随《刺陵》奇兵夺宝 观冒险电影必备“六个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沈小点
2009年12月03日13:54
[提要] 都说中国拥有着丰富的历史和人类遗产,可国产电影很少见到探宝寻宝的题材,反而区区几百年历史的美国,总想着法让琼斯教授到处探寻其他古老文明的遗迹。幸好有了《刺陵》,在贺岁档上,上演了一出探母寻宝的穿越大戏,不但满足了观众渴望看到中国式探险片的愿望,同时也让中国悠久历史与文化,能够再一次展现在世界面前。更有可能掀起国产电影的探险寻宝类型片的风潮。…[我来说两句] [进入专题] [《刺陵》官方版预告片]
《刺陵》最新预告片曝光

  前车之鉴:国产寻宝片的失败之旅

  好莱坞的寻宝题材的大片层出不穷,时时都在推陈出新,不甘于落后的中国电影人又怎么能袖手旁观?只是,打着寻宝旗号的国产片多被观众诟病,对西片的生硬模仿显得格外“山寨”,最后我们也挑选出来三部中国的寻宝片,希望后来人能够吸取教训,不要继续延着山寨的道路狂奔而去——

《古今大战秦俑情》有点糟蹋原著
《古今大战秦俑情》有点糟蹋原著


  《古今大战秦俑情》:没有原著好看

  在李碧华的妙笔生花下,《古今大战秦俑情》的剧情非常好看,既有寻宝探墓,又有儿女情长,既有乱世纷乱,又有轮回穿越。吞下长生不老丹药的蒙天放守候的远远不只五百年,而他为了也不过只是转世轮回中冬儿的一次回眸。即使撇开这份盗墓的惊险,撇开乱世纷扰,单是这份守候,也足以打动人心。但电影并没有拍摄出原著中的那份浓的化不开的感情纠葛,除去巩俐与张艺谋的搭档噱头十足,其余的部分,真的乏善可陈。

《唐卡迷踪》效果十分山寨
《唐卡迷踪》效果十分山寨

  《唐卡迷踪》:山寨的巅峰

  本片以内蒙古作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前美军特种兵被雇佣,带领一支探险队,寻找一块被称为无价之宝的唐卡。而这件宝物同样也引起了俄罗斯军官柯夫的垂涎,于是,争夺在所难免。

  本片主演正是大名鼎鼎的演技派余男,但她忘记了,如果片子烂到一定的地步,那就无所谓演技不演技了。整部影片的套路陈旧,又不是冷战时期,还再玩美国探险家大战俄罗斯特务的戏码,如古董般的剧情设定再加上可想而知的粗糙制作,完全可以预见整部影片灾难般的模样,即使发生在中国土地上,也未必能引起中国观众的兴趣。何况早有《木乃伊3》在前,谁还会稀罕山寨的《夺宝奇兵》呢?

《神话》题材并无创新
《神话》题材并无创新

  《神话》:秦始皇真的很忙

  有时也很想问,中国历史上皇帝那么多,为什么中国的寻宝片却总盯着秦始皇的墓陵。仔细想想,也对,都说文物的价值跟时间有关,不挖秦陵又该挖哪儿。只能感慨一句,秦始皇先生真的很忙。

  许多看了《神话》的观众,就会觉得本部影片似曾相识。简单地说,就是部倒装版的《秦俑》。影片也谈不上好,只是当时国内大制作的影片并不多见,又有成龙挑大梁,金喜善加盟,众多明星露脸,影片票房与口碑都比较理想。不过同样是这部影片,如果放到今年贺岁档来演,票房一定不会这么多,骂声也不会少。原因也很简单,观众见多识广了,别再想用老一套来忽悠人。

  
[上一页] [1] [2] [3]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对《刺陵》抱有很大期待,一定去电影院看!
对《刺陵》没有什么特别期待,有机会可以去看!
对《刺陵》根本没期待,绝对不会去看!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