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媳妇的美好时代 > 新闻动态

《媳妇的美好时代》导演刘江用快乐点亮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3:29
《媳妇的美好时代》片场

《媳妇的美好时代》片场

  近日,《媳妇的美好时代》在上海热播,收视率一路领先,剧中出彩的片段成了观众茶余饭后的话题。谈及到这部戏缘何这么火的时候,刘江谈了谈自己的看法。

  家庭轻喜剧让人耳目一新

  与很多哭哭啼啼的苦情戏相比,轻喜剧题材的荧屏讨巧度可见一斑。剧中所展现的家长里短相信一定发生在你周围,时下的热门话题:大龄“剩女”相亲、80后的花花公子,第三者横刀夺爱,当然更有婆媳大战等永恒的话题。这些看似很沉闷的家庭琐事,已经在现实中频频上演,而轻喜剧则跳出了原有的思维模式,跳出了哭哭闹闹的边框,将同样的事情换个思路呈现给观众,剧中人物不同的看法和处理手段,会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迎合观众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这一需求,这也许就是轻喜剧题材走俏的原因所在吧。

  另一方面,家人健康、家庭幸福也许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家庭关系始终是中国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中国家庭关系的复杂性也使得家庭伦理剧、都市生活剧有更多的好题材。因此,和其他题材相比,前者就更容易迎合观众心理。较之涉案剧、古装剧来说,其最大的优势就是紧扣当下,容易形成一种社会话题。

  观众可以寻求到情感出口

  很多人喜欢看《媳妇的美好时代》,是因为它的真实,里面有柴米油盐的味道。也正是因为它的真实,才让观者觉得更加温馨。立足于家庭、婚姻、经济等生活方方面面题材的电视剧,时时处处都展示出了和现实的千丝万缕。每个人似乎都能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我就是同余味一样的人”;“我就同曹心梅一样活着”......这种镜子一样的观看效果,十分吸引人,男女老少皆宜,皆能从剧中找到情感的出发点,皆能感受到人物身上命运的起伏跌宕,同事也能在剧中人物身上寻求到自我情感的出口。

  剧中精彩片段:二度创作最重要

  电视剧的创作,最重要的就是“人”,如果有了好的故事,加上深刻的人物刻画,通过对剧本的二度创作和演员的表演,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媳妇的美好时代》拍摄过程很轻松,大家说说笑笑,融洽的气氛也使得演员的状态达到最佳,在对过几遍台词后,大部门演员已经把故事情节烂熟于心,通过各自对剧中人物的分析和理解,挖掘出人性最本质的亮点,不拘泥于死板的台词,并融合自身的真情实感,加以创造性地发挥。因此在拍摄过程中才得以自然流露,就像是本色出演,使得每个小人物都性格饱满,充满张力。这也许就是电视剧的“神来之笔”。

  剧中的结局也许观众早可以想到,但依然会充满惊喜,也会给你留有足够的想象空间,相信观众一定会坐在沙发上踏踏实实看完,一定会喜欢上这个新潮流下的《媳妇的美好时代》。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