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王洛勇醉酒吟诗找李白 甘做贵妃爱情助攻者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2:32
一代诗仙、酒仙、剑客——李白(王洛勇饰)
一代诗仙、酒仙、剑客——李白(王洛勇饰)

  由尤小刚导演执导的古装秘史题材电视剧《杨贵妃秘史》已经进入了拍摄的最后阶段。曾经在百老汇取得过巨大成功,被誉为“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的王洛勇,此次在剧中出演诗仙李白,这是他继《神雕侠侣》后又一次出演古装剧。这位从舞台剧出身的表演大师,究竟会怎样诠释这样一个已经广为人知的角色呢?日前,记者对王洛勇进行了专访。

  李白是杨贵妃爱情的配角

  记者:剧中的李白和您以往在影视剧或舞台剧中所扮演过的角色差别很大吗?

  王洛勇:这个我觉得没法比的,毕竟这部片子是一部体现中国文化的历史剧,和哈姆雷特、罗密欧那些角色感觉上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就算是曾经参演过《神雕侠侣》,古装剧风格比较相近,但两者的“侠气”还是不同。

  记者:您认为这部戏中的李白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王洛勇:我感觉这部戏中的李白并没有一个我们传统印象中狂放不羁的“文豪”的样子,编剧还是倾向于把李白塑造成一个普通人。更多时候“李白”这个名字只是一个代号,他平常所做的都是老百姓在做的事,说的也是老百姓所说的话。我的戏份大多出现在剧中的前期,他是在杨玉环落难时伸手相救,但在他爱的人快要进宫的时候,他起到的是一个“助攻者”的角色,然后又默默离开。有害怕担责任的一种想法在里面,但也是由李白自己的居无定所,喜欢流浪的不羁性格所决定,我感觉更多时候李白只是杨玉环和李隆基爱情故事的一个配角。

  记者:您喜欢片中李白的哪句诗呢?

  王洛勇:我觉得拍的最爽的一段就是李白有一次喝醉酒后吟诵的“天若不爱酒,天应无酒星。地若不爱酒,地应无酒泉。天地若爱酒,覆踏饮者留。何为名千古,但愿今生足。”这段诗还是比较完美的体现了李白的人物性格。

  反季节拍摄不畏严寒

  记者:您能谈谈这次和尤小刚导演的合作吗?尤导在片场是不是很严苛,经常发火吗?

  王洛勇:其实这次来出演李白就是帮尤导一个忙,我和尤导也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在现场尤导有时是会发火,但是基本上都是对事不对人,这一点我觉得非常可爱。而且尤导的工作非常认真,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和其他演员的合作也很顺畅,舒服。

  记者:在拍戏时有没有比较难忘的故事?

  王洛勇:拍戏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就是前几天在基地的时候停水了,空调没法开。冬天太冷了。冻的我直打哆嗦。

  记者:那您在北京拍摄这么长时间,而且中间还有很多的夜戏,这个温度对您来说能适应吗?

  王洛勇:这个还好吧,演员本身就是一个反季节的工作,之前在东北拍《林海雪原》的时候也是零下三十多度的温度,比这个要难熬多了。

  记者:您在这部片子之后有什么打算呢?

  王洛勇:会去拍《简.爱》,又是一个和李白角色反差比较大的角色。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