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教育部要自办春晚 称央视春晚太闹不适合年三十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施剑松
2009年12月03日10:38
春晚一审 朱军“毁容”刘谦“出彩”

  晨报讯 今年的年三十,教育部将首次举办春节晚会,通过电视向全国播出。据悉,还原春节、元旦、清明、端午、中秋、七夕、重阳等七大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将成为整台晚会的重点。

  教育部语用司负责人介绍,教育部举办的春晚主打文化内涵。内容共分三大部分,分别是“我们的节日”、“最暖的春节”和“春天的希望”。将用艺术手法向观众呈现春节、元旦等七大中国传统节日原来的面貌,并突出教育特色。这位负责人表示,从春节本意来说,央视春晚不该安排在年三十,年三十应该是家人团聚,安静守岁的时刻,并非像央视春晚展现的那种狂欢节的氛围。

  另悉,目前教育部正着手制定“汉语能力标准”,用于评价汉语听说读写的能力。此外,为了保护和研究地方方言,教育部已经着手采集和存储各地方言,最终将形成一部中国方言地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