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媳妇的眼泪》创造三连冠 女人戏以柔克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惠
2009年12月03日10:00

  如果十一期间的榜单排行用阳盛阴衰来形容的话,那本周的排行完全颠覆了其形式。前段时间军旅、谍战大戏火爆一时,看得观众热血沸腾。但是最近的家庭剧完全占据了荧屏,其中女人戏更是异军突起,这一招“以柔克刚”不可小觑。

 《媳妇的眼泪》继续稳坐冠军宝座,创造了三连冠的成绩,《错爱第二部》上升到第二名,并且大有遍地开花之势。《地下地上》杀入前三,在本周家庭剧为主的榜单里可谓是凤毛麟角。毫无疑问,本周银屏依然是家庭剧的天下,每一部电视剧都通过一个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家庭的真谛。

  家庭中女人的眼泪

  《媳妇的眼泪》自从上映以来,成绩一直不错,本周继续了她的冠军之旅。曾经出演过多部琼瑶经典影片的俞小凡在观众心目中早已经成为情感大剧的“代言人”了,仅看剧名,就知道这部剧又要开始赚足观众的眼泪。虽然《媳妇的眼泪》并不是琼瑶创作的,但是这部剧不管从剧情还是台词方面,都像极了琼瑶的风格。作为“中国媳妇”系列电视剧之第五部的“琼瑶式”苦情大戏,《媳妇的眼泪》再次向观众发动催泪攻势。因出演《新上海滩》中的“阿娣”而被观众熟悉的演员阴奕彤此次出演为爱痴狂的“锦凤”一角,与谢祖武、俞小凡展开了一场苦情三角恋。

  《单亲妈妈》在浙江卫视播出后,收视一路飙升,由于涉及了诸如“单亲妈妈”、“合同婚姻”、豪门生活、娱乐圈的浮光掠影等极富争议性的桥段,使得该剧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该剧讲述了单亲妈妈安秀研年纪轻轻即遭人生巨变,丈夫遇车祸死亡,其不得不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地求生。其后偶遇事业有成的秦松平,随即展开了一场“契约婚姻”。

  由范冰冰主演的《胭脂雪》又是一部女人主打的催泪大戏,“胭脂”这个词,似乎总是和“女人”、“悲剧”、“眼泪”联系在一起。它带给我们的感受不是缠绵悱恻的欢欣,而是剪不断的、刻骨铭心的愁绪和苦楚。《胭脂雪》通过大家族的女人之间命运的纠葛、苦情之后,带给大家对生活的一丝希望。

  家家有本难念经

  《错爱第二部》在辽宁、广西、云南相继热播,安徽卫视更是凭借它坐上了亚军宝座。《错爱2》是国内第一部客观反映第三者从情人变为妻子后婚姻生活的电视剧。美术老师路治平原本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但由于女研究生梅雨歌的热烈追求,路治平最终与妻子党美艳离婚。党美艳经不起精神打击,身患癌症并很快去世。路治平虽然倾尽财力与精力照顾前妻,但仍然无法得到儿子小军的原谅……

  很多观众反映,《错爱2》的剧情虽然引人,但一些细节却太过夸张离奇。比如路治平和党美艳都是孤儿院“同窗”,再比如儿子小军并非路治平亲生。而小军对后妈梅雨歌态度的转变也有些突然。更有观众指出这是一部有史以来看到的最不贴切生活的电视剧,当父亲的不像个男人,臭小子不懂事的不可理喻。

  房价是百姓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谈起买房大家似乎都有数不清的酸甜苦辣要向人倾诉。本周的《蜗居》和《房子》向大家讲述了我们身边发生的故事,我们能不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呢?

  此外,四川卫视推出新剧《生死路上》成绩不错,名列第五,另外山东卫视推出生活剧《50玫瑰》,名列第九。拍摄于06年,由段奕宏、车晓、印小天、廖凡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大院子女》本周也荣登排行榜。

  

    
责任编辑:小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