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将登陆广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03日09:47

   2010年1月1、2日,两大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睡美人》将登陆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由俄罗斯两大国立模范团体——普希金芭蕾舞团与托木斯克交响乐团联手打造的这两场新年芭蕾交响盛宴,将以国内演出市场罕见的120人强大阵容登台献艺。

  成立于1947年的普希金芭蕾舞团,在前苏联时期就被冠以“模范”之名,建团六十多年来创作、编排和演出了《唐吉诃德》、《胡桃夹子》、《水晶鞋》、《天鹅湖》、《一千零一夜》等众多经典芭蕾作品,是目前俄罗斯九大模范芭蕾团之一。而肩负本次现场伴奏任务的托木斯克交响乐团(前俄罗斯皇家音乐协会交响乐团),也在1996年接受了国立模范的称号,是俄罗斯六大模范交响乐团之一。

  刚柔相济、深邃且有张力的肢体表现,准确凌厉、通透清晰的音乐叙事,相信这对俄罗斯国家双“模范”的强强联手将给数十载经久不衰的两部经典剧目带来新的诠释。

  《天鹅湖》的演绎在俄罗斯共有四个版本,此次版本的《天鹅湖》兼容了“浪漫芭蕾”、“音乐芭蕾”、“戏剧芭蕾”等三大特点,从而更为美轮美奂。而取材于法国童话的《睡美人》则是一部三幕舞剧,被喻为“古典芭蕾的百科全书”的这部作品用音乐、舞段的完美结合传神地表达出该剧美好与勇敢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部芭蕾史上最受欢迎的作品中,其音乐都是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的鼎赫之作,而且被后世公认是将戏剧性标题交响乐的写作手法运用到舞剧音乐创作中去的卓越成果。(记者陈煜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