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边巡演边打假 辨真伪可查官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09年12月03日09:42

  享誉全球15年的爱尔兰国宝《大河之舞》将于12月15日至20日以最强阵容登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向期盼已久的广州观众展示它的大气磅礴、华彩壮美,而广州也是《大河之舞》首次大规模中国巡演的第二站。

  对于之前几乎每年都有不少打着爱尔兰踢踏舞旗号的舞团,借“大河之舞”之名,以拼凑、抄袭等方式出现在中国的演出市场上,《大河之舞》团方笑称,他们只曾在北京、上海和西安演出过,而这次巡演的另一目的就是“打假”。

  大胆“李鬼”曾登南昌舞台

  今年的央视春节晚会上,来自爱尔兰的《大河之舞》以充满激情和力量的舞蹈给观众以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这是《大河之舞》第二次登上以分秒计算的央视春晚。虽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8月14日至15日,一台伪《大河之舞》却仍大张旗鼓地登上南昌舞台,胆大程度令人瞠目结舌。

  据《大河之舞》团方介绍,这样的“李鬼”并不少见,而自1995年《大河之舞》成为演出市场的“热销货”后,各种爱尔兰踢踏舞团就如雨后春笋般地成立,其中一些为了争夺观众,甚至悄悄挂上了《大河之舞》的金字招牌。即便《大河之舞》已两度亮相,但到北京淘金的“李鬼”也不少,其中,《大河之舞》原舞者麦克-弗莱利还曾携新作《王者之舞》掀起新一轮踢踏狂潮。不过,仍无法超越《大河之舞》。《大河之舞》团方的回应则是,他们对演员的要求相当苛刻,一直坚持年龄不饶人,伤病不顾人,标准不让人,而这导致了《大河之舞》极高的淘汰率,很多演员在过了表演黄金期之后,不得不离开了《大河之舞》,另起炉灶。

  分辨真伪可查官方网站

  上海曾有《舞之韵》,而天津则有《舞之魂》。可惜虽然基本照抄《大河之舞》,但演出的不过是只有20~30人的舞蹈表演团队,没有舞美、没有乐队,想和《大河之舞》相比仍然有距离。

  究竟如何识别真假,本土一资深演出商表示,任何著名的正牌团体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并会在官网上公布自己的全球巡演排期或授权演出,这是分辨假李鬼和真李逵的最简单方法。《大河之舞》引进方也自信地说:“以往由于正版的《大河之舞》阵容大,很难在中国安排大规模巡演,就给假的低成本‘李鬼’团以可乘之机,而这次巡演无疑是最好的打假方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